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港明報批馬「功利政客」 府跨海投書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李國正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8 2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香港保釣船人員已經全數遣返,隨行的港媒紀錄日本保安廳人員跳上保釣船,控制啟豐二號的驚險一刻,馬總統對這次保釣行動態度飽受批評,香港明報社論痛罵馬總統,以前是熱血書生,現在是功利政客,外交部駐港人員匯報後,總統府立刻投書明報,用五大點闡述總統保釣理念,府方說這是投書港媒的唯一一篇,沒想到全文照登,連文章最末署名「中華民國總統府」,也一字沒改。

鳳凰衛視記者:「日本的加強防護船,把我們圍欄已經擠扁。」

日本保安廳人員跳上啟豐二號,看到香港保釣人士,手示意快往後退,頭盔盾牌全副武裝。鳳凰衛視記者:「試圖抓扣在船上所有人員。」

啟豐二號圍欄扭曲,船身都被擠爛了,保釣人士打著赤膊,稍稍往前,立刻被銅牆鐵壁阻擋,動彈不得,香港貼身採訪記者,用自己的相機,紀錄驚險一刻,維護釣魚台主權,成了港媒陸媒熱門話題,香港保釣人士不滿台灣缺席。

明報社評也把馬總統大大批評一頓,說當年馬英九「一介書生」,寫文章,去示威,站在「保釣第一線」,現手握兵符,卻倡議和平,這就是「熱血書生」和「功利政客」之別、「保釣馬英九」已成「過去式」。

駐港人員把消息匯報國內,總統府立刻投書,先比較藍綠執政差別,精算出4年來出動「10次」船艦,遠高民進黨「8年5次」,還用強烈字眼,要港媒「請注意」,兩岸四地40多年來,以「政府船艦」出面捍衛釣魚台主權,只有「我國海巡署」,文章署名中華民國總統府。

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永豐:「很意外發現,竟是全文照登,而且在稱謂上,也是稱中華民國總統府。」

保釣事件發生後,總統始終保持低調,由外交部上火線,但外交部先說釣魚台有主權爭議引發風暴,改口日本竊佔我國領土,馬總統檯面上不說話,但可不甘心被批「熱血青年變政客」,外交部辦作文比賽被罵臭頭,府方倒是很樂意在紙上做文章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27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