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水果」壽司皮 包蟹肉、蝦卵口感鹹甜

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水果配壽司,會是什麼樣的滋味?台北一間咖啡廳,捨棄傳統的生魚片或鮭魚卵,創新使用「台灣當季水果」,像酪梨、芒果、藍莓等,當作壽司皮,配上法式特製醬料,包覆小黃瓜、蟹肉等食材,甜甜又鹹鹹的水果壽司,融合台、日、法的混搭吃法,口感如何?內行美食帶你一起去品嚐。

6個壽司排成一盤,番茄、魚子醬在上頭點綴,顏色鮮豔,捨棄傳統的壽司皮、生魚片、鮭魚卵,取而代之的,是台灣水果「酪梨」。

剖開、去籽,選用剛成熟的酪梨,軟硬度適中,沒有澀味,師傅切工細膩,每一片平均0.1公分厚,內餡選用小黃瓜、蟹肉,再淋上日式醬汁「胡麻醬」,酪梨與胡麻醬或許很難聯想在一起,但這意想不到組合,卻帶來鹹鹹甜甜的好滋味。

師傅吳進寶:「以日式料理的方式,去把醬料特調過,各種水果把它做成非常濃郁的醬汁。」

「台灣當季水果」成了壽司主角,像是這個芒果壽司,用芒果包覆蝦肉,配上蝦卵,接著淋上特製芒果醬,吃一口,入味又消暑,特別的還有這一道,壽司米上加了一顆「藍莓」,咬下瞬間,酸甜口感,挑戰味蕾。

綠色酪梨、黃色芒果、藍色藍莓,水果與醬料絕妙搭配,帶來味覺和視覺上的雙重享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壽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614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