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荒婦撿17萬黃金 拾金不昧交警局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一名拾荒婦人,在這個月2日整理回收物時,發現一包塑膠袋包著的碎花洋裝,裡頭竟然有3兩多的黃金,總價值17萬多,儘管她生活辛苦,還得獨力扶養癌末兒子,但她沒把撿到的黃金占為己有,而是交給警方要物歸原主,就算沒人來認領,失物歸她,她仍打算把這筆錢捐給慈善機構。

老婦人手裡拎著一包塑膠袋,第一次進警局,神情有點緊張,在里長陪同下,向警方報案,不過不是她遇到困難,而是撿到了一包黃金。拾金不昧婦人孫郭麵:「把(回收物)整理一下,拿起來的時候發現,怎麼這麼多裝黃金的盒子。」

原來在這個月2日,靠拾荒維生的孫姓婦人,在自家門口整理回收物時,塑膠袋包著一件紅碎花長洋裝,打開一看,裡頭分別用3個紅色盒子裝黃金飾品,婦人第一念頭把塑膠袋掛在門口顯眼處,過了一週沒人認領,只好報警處理。孫郭麵:「就算(黃金)歸我,我也不會花這筆錢。」

其實依規定,失物半年沒人認領,黃金可歸婦人所有,但她仍堅持把錢捐出去,拾金不昧;75歲的孫姓婦人,去年先生過世,兒女都在外地工作,自己獨力扶養癌末的大兒子,每個月3萬元醫藥費龐大負擔,全靠自己每天拾荒攢錢,生活勉強過得去。

這次撿到3兩多的黃金,市價超過17萬,她仍秉著良心,交給警方希望物歸原主,因為她這麼告訴自己。孫郭麵:「該得就得,不該得的就不需要拿,我們自己賺的才是我們的錢,那些(黃金)是別人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拾金不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10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