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風光一時!靈異節目退燒 變鬼月應景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6

農曆7月鬼門開,不少談話節目也會應景,請藝人在節目上大談遇見阿飄的遭遇,其實綜藝節目談阿飄,最早只是看看靈異照片,演變到後來找辣妹去靈異現場試膽,卻引發裝神弄鬼的負面觀感,也讓靈異節目逐漸沒落。

◎解析怪照片 開靈異先河

「玫瑰之夜-鬼話連篇」:「歡迎收看鬼話連篇。」

詭異的音樂、昏暗的燈光,這是國內談阿飄節目始祖。「玫瑰之夜-鬼話連篇」:「這張人頭魚的靈異照片,製作單位從去年的12月,就陸陸續續收到觀眾朋友的來信。」

主持人和來賓討論觀眾提供的靈異照片,甚至找來專家、學者一起破解。「玫瑰之夜-鬼話連篇」:「從這上面看起來,我認為就是說第一個,它是用鋁箔紙去包烤,然後包烤以後,它會撕下來嘛,撕下來以後,我想它皮也會被這個鋁箔紙一塊撕下來。」

◎藝人講鬼 司馬中原成名

看看靈異照片,漸漸不能滿足觀眾,靈異節目開始轉換型態,找藝人上節目講鬼故事,作家司馬中原成為不少節目的座上賓,多年後,他講鬼故事的口頭禪,還成為模仿橋段。模仿片段:「恐怖喔,恐怖喔,恐怖到了極點喔。」

◎求臨場感 辣妹闖阿飄地

只講講鬼故事,似乎少了那麼點臨場感,靈異節目開始走入實境秀階段。「靈動尖兵」:「這一支,這一支,我沒有翻,我也沒有碰到,我沒有翻,打開來看看。」

找膽大辣妹直接深入疑似阿飄所在地,做第一類接觸,臨場感十足,嚇出高收視率,但節目的真實性也被質疑。靈異節目製作人凌志文:「會受到家長的抗議,或者說就會有些社會事件,會牽扯說因為看了靈異節目,所以導致一些負面的影響。」

◎靈異節目停 要看等鬼月

引發負面觀感,靈異節目逐漸從整集節目,變成節目中的單元,型態也從恐怖變成搏君一笑。「歡喜玉玲瓏」:「突然聽到有人叫小明,怎麼這個公車上面有人認識我?這麼奇怪他就回頭,他看到一個他差不多20幾年沒有見面的小學同學小芬,他忽然就想到,20幾年前他念小學的時候,小芬曾經得過白血球過多,是不是已經死掉啦,就在這個時候,小明覺得有一道很冷的東西,從他的脊椎骨一直冷下來,他就伸手去抓他的屁股,越抓越癢、越抓越癢,他想說我是不是抓太小力了?乾脆就很大力的,奇怪,還是不能止癢,這個時候就聽到小芬說,小明,你在幹什麼,你怎麼一直抓我屁股幹嘛?」

雖然還是有死忠觀眾,但收視率卻大不如前,節目一個接一個停,現在要看靈異節目,得等農曆7月。「我愛大小姐」:「祂都不講話喔,就趴著跟你講,我有事找你,啊啊啊啊啊啊。」

法醫上節目,分享驗屍遇到阿飄的經驗,嚇得2位主持人驚聲尖叫,林慧萍甚至用手摀住耳朵,感覺真的超害怕。「愛呦我的媽」:「可是躺在床上那個人的樣子,沒有錯,是他妹妹,可是那他剛剛出去跟到的,到底是誰啊?因為我那個同學,他到現在還在精神病院。」

凌志文:「讓人越來越覺得荒誕無奇,就覺得怎麼會這樣?」

鬼月敲藝人講鬼故事,收視率高,不少節目跟進。「大學生了沒」:「他再往上看,就是一個只有上半身,然後喉嚨這一塊都沒有的一個女生。」

藝人宋新妮:「我沒有準備,因為我自己還碰過滿多的,然後我也聽過我哥哥,講一些就是託夢之類的。」

藝人小嫻:「我應該不會上(靈異節目)吧,因為我會比較尊敬、敬畏這個,就比較不會選擇這樣的主題去上。」

談話性節目改吹靈異風,對許多藝人來說,有些覺得談阿飄輕鬆賺通告費,有些因為害怕,寧願不賺這個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鬼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386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