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框眼鏡」強電磁波? 醫駁斥傷眼說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網路流傳一說,戴金屬鏡框講電話,眼球容易吸收更多電磁波,罹患白內障!實際拿儀器測試,金屬鏡框講電話時的電磁波,確實比塑膠鏡框高出4成左右;醫生認為,電磁波的確可能造成眼球「升溫」,但影響並不大,比起電磁波,醫生提醒要避免白內障,紫外線長期對眼睛累積的傷害,反而更要注意。

手機接起電話,那一剎那電磁波最高,不過網路謠傳更嚇人說,要是戴金屬框眼鏡講手機,還有罹患白內障的風險,網路流傳戴金邊框的人,吸收的電磁波,是一般鏡框的1到3成,更容易將電磁波折射到眼睛裡,導致眼球升溫。

實際用儀器測試,一般人不戴眼鏡講電話,電磁波大約在700到750毫瓦間,進一步比較戴金屬跟塑膠框,講手機時的電磁波,塑膠鏡框最大值是651,金屬框高達963,金屬眼鏡測電磁波,高了4成左右。

但醫生澄清,造成白內障說法,太誇張。眼科醫師吳怡頡:「電磁波對人體影響,確實會有一些微量的影響,但是強度不足以影響到,讓你容易得到白內障,紫外線照射,比較會造成厚囊型白內障。」

醫師強調白內障屬於慢性傷害,反倒是長時間陽光紫外線,對眼睛的傷害,比手機電磁波來得大,卻不免讓民眾對金屬鏡框產生疑慮。民眾:「當然是怕受影響、怕不健康。」

記者:「會不想選戴金屬鏡框?」民眾:「應該會吧。」記者:「還是會擔心?」民眾:「多少會。」

但鏡框不是唯一影響電磁波強弱的因素,畢竟每支手機電磁波都有差異,真想預防電磁波入侵,專家建議改用免持聽筒,避免貼耳講手機,比較實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眼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1398

0.2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