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景氣冷! 外燴辦桌也搶冷凍宅配年菜

記者 魏嘉良 廖佩倫 /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8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景氣差,餐廳、外燴生意都受到衝擊,業績甚至下滑了5成,客人不辦桌,但還是要吃年夜飯,雲林辦桌師傅乾脆換個方式,也搶冷凍年菜市場,10道菜用宅配方式送,一桌3500元,比餐廳飯店年菜價格便宜一半,景氣寒冬,外燴辦桌業,也只好靠冷凍年菜,挺過年。

外燴業者端出10道菜,這其中包括新鮮冷盤、熱騰騰的燉雞湯,還有超過10種食材,煮成一盅的佛跳牆、大干貝等等,雲林辦桌師傅,現在也搶推冷凍宅配年菜市場。辦桌師傅:「宅配年菜,有啊,要訂除夕的嗎?」

業者的電話一通接一通接不完,桌上訂單也寫得密密麻麻,預估從除夕到過年,至少有200桌訂單,業者真的趕得出來嗎?零下15度的冷凍庫一打開,其實每一道菜早就用鋁箔袋包裝好,顧客下訂,10道菜湊起一起就能出貨,像是要花功夫準備的佛跳牆,現在不用再麻煩,人蔘烏骨雞也不必費心準備材料,大干貝炒鮮蔬,通通已經炒好煮好冷凍裝盤,解凍就能吃。

辦桌師傅:「我們會挑選比較精緻的,客人如果說解凍了,味道不變。」

業者說今年景氣差,婚宴、尾牙不僅餐廳生意不好,連辦桌都明顯變少,有的辦桌師傅生意差了5成,但他們轉個方式,推冷凍年菜,一大桌10道菜,有海鮮羹、蹄膀、烏骨雞、干貝、紅蝦等等,一桌3500元,比起飯店或餐廳動輒5到6千元,甚至上萬元的價格,幾乎是對半砍,景氣冷,外燴辦桌也只好用冷凍年菜,來撐過年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899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