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億廟產沒了! 前廟公被告盜賣廟產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5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松山火車站對面新大樓建案,一戶平均67坪,起碼6千萬起跳,去年一推出銷售一空,現在卻扯上官司,因為緊鄰松山五分埔,福德宮的現任主委,指控前任主委,賣掉土地公廟的廟產給建商蓋樓,依照公告現值,讓土地公廟損失11億的土地;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嗎?被指控的前任主委反駁,賣掉的土地是繼承祖先留下來的,雙方準備對簿公堂。

TVBS記者林秉儀:「在我背後就是台北市松山火車站,轉過來是個新建案,(土地)公告市價一坪是675萬,其中170坪是虎林街土地公廟所有,但並不是土地公要賣祖產,傳聞是被偷賣的。」

怪手動工整地,新建案預計要蓋14層高樓,33戶老早銷售一空,但一直到100年才讓前方、現任五分埔福德宮主委驚覺,廟產怎麼變成建商的。松山五分埔福德宮主委白金福:「建商來整地才發現,要提告的時候我擲筊,來抽籤(問神)提告好不好,結果抽到籤王。」

土地公廟主委說這是土地公旨意,要他追討廟產,而被提告侵占圖利背信,違法賣地,是前任主委王朝棟;民國94年,包括前任福德宮主委王朝棟在內13名委員,把174坪土地贈與給蔡姓女子,被指控假贈與、真盜賣,現任主委指控賣地的錢,還是落入前任主委口袋。白金福:「當然是要討回來。」

房仲業者邱顯群:「單坪90萬坪數67坪,一開始一出來沒多久,3、4個月就完銷了。」

議員提供台北市地政處調資料,日治時期、大約在清朝時代,被賣掉土地登記所有人就是福德神,但被提告的前任主委反駁,土地本來就是祖先留下來的,土地公前主委賣掉的土地,究竟是不是神的地,要請法官定奪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盜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97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