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遊歐車禍遇難「險失明」 跨海求償難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5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7月底,25位旅客到土耳其玩,遊覽車意外被當地駕駛衝撞發生車禍,由於旅行社不是肇事者,民眾回台想索賠,卻只能跨海打官司,難關重重;當時撞擊力道大,窗戶玻璃碎片飛散,刺進旅客皮膚跟眼睛,不少人差點失明,由於土耳其當地醫療設備不完善,部分團員傷口處理不妥當,有團員回台還在住院,事發當下有旅客即時拿錄影機,紀錄下在異國車禍的驚險畫面。

團員:「救護車在後面。」

遊客臉上血流不止,出國遇上車禍,語言不通,只有無助。受傷團員:「1個人回想那個情況的時候,會很想哭。」受傷團員:「整個人暈眩的時候,在想說…,我是不是還活著?」

7月底,台灣25位旅客到土耳其10日遊,第8天旅途中,卻被疲勞駕駛的貨車撞上,當下遊覽車窗戶玻璃碎裂,刺進10多位團員的皮膚跟眼睛,傷勢重的潘先生躺上擔架,眼睛、臉上全是滿玻璃,還裝上護頸動彈不得,當時甚至有一塊玻璃插在脖子,離頸動脈只有3公分。

受傷團員:「我整個人就暈眩了,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聽到很多人的哭泣聲。」

許先生一家四口,老婆、女兒都受傷,太太雙眼睜不開,眼睛裡全是玻璃屑,小女兒撞擊後門牙斷裂,眼睛也開過刀,取出玻璃。受傷團員:「那時候很害怕說我老婆跟我女兒,她們眼睛會變成失明的狀態。」

傷勢最重的女團員,回台灣還在住院,眼睛開3次刀,就怕會有後遺症,共17位旅客輕重傷,旅行社表示,醫藥費是透過保險實支實付,而未完成行程要退費,依法只能把團費扣除機票錢,按天數比例計算。

受傷團員:「這2天(損失)的旅程加上撫慰金,給我們每人3千元,可以接受嗎?當然不能接受。」

但根據旅遊定型化契約,車輛在國外被撞,旅行社沒有肇事責任,只有義務請律師跨海替團員求償,旅客不能直接要求業者賠錢,而跨國官司遙遙無期,台灣人在國外發生意外,第一時間可以找駐外管處求救,倒是在國外旅遊受傷,保障似乎被打上大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22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