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味混搭日系PK歐風 鹹麵包車拚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5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鹹」口味麵包,能成為正餐,在消費市場上很受歡迎,從過去的台式麵包,最傳統的蔥花、玉米火腿、肉鬆等大眾口味,賣了幾十年,後來日式麵包進入市場,鹹口味多了變化,麵包抹上柴魚片、照燒醬,也包入炸物和燻雞;到近2、3年,歐式麵包也打開市場,因為歐式麵包多半吃麵皮原味,「鹹口味」就要靠業者發揮創意,不管是雞肉捲,三明治或是包起司,讓台灣的鹹麵包市場越來越有味道。

業者:「麵包上架。」

麵包烤出爐,同樣用麵粉發酵,要吃「鹹的」,口味各國有別,傳統的台式麵包,吃蔥花最常見,肉鬆、玉米、熱狗切丁鋪在麵包表面上。業者:「這個起酥裡面是包著肉鬆。」

外層厚厚起酥,夾著麵包,內餡夾肉鬆,更是數十年下來的老口味,一般來說台式麵包,鹹的賣得比甜的好。

日式烘焙以「甜食起家」,鹹口味多半就是加了柴魚片,炸物醬汁也多用照燒味,在麵包裡包入燻雞、章魚燒、美乃滋醬,也是常見的日式吃法,市場上還有歐風鹹麵包。

歐式麵包多半吃麵皮原味,配上堅果雜糧,鹹麵包就得靠師傅創意,像是以法國麵包為基底,裡頭包入德式香腸加芥末子醬。業者李珮寧:「通常會放一些乳酪丁,或者放大蒜的抹醬、奶油,還有像熱狗啊、火腿、培根,這一類的東西入餡,在吃起來的時候會更有層次。」

市場上還是日式混和多,麵包味多偏向奶味、蛋香味,而歐式則偏麥香味,台式有6成都是甜口味,日式偏甜,鹹的只佔4成,而歐式卻更少,只有2成5到3成;台灣麵包市場1年上看百億,要甜要鹹,還是日式歐式,哪個口味最賣,還是得探探消費者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458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