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日豪大雨 印尼雅加達市區變汪洋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7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7 17:54

印尼進入雨季後,從上個星期開始幾乎每天都下大雨,首都雅加達嚴重淹水,整個城市幾乎都泡在大水中,近萬人被迫撤離避難,歐洲則是降下大雪,連氣候一向溫和的法國南部都下起雪來。

印尼首都雅加達進入雨季,連日降下傾盆大雨,市區淹水情況嚴重,無論是汽車還是摩托車,通通發動不了,還有地區的積水,水快要淹沒居民的脖子,當地民眾只能依賴輪胎當作暫時的水上交通工具。CNN氣象主播:「水全都流進首都雅加達,就像畫面上一樣,至少2萬人受到影響,超過9000人被撤離。」

住宅區裡面滿地的垃圾,居民只能暫時住在避難所,等待政府救援。民眾:「我們沒有乾的衣服,食物也都已經吃光了,我們已經向政府請求支援,但是他們都還沒送任何東西過來。」

印尼被大水淹沒,歐洲則是一片冰天雪地,法國許多地區出現入冬以來第一波降雪,樹枝上積滿了雪,出來覓食的小動物們,背上也積了一層雪,這場雪下得又大又急,法國警方為了安全起見,緊急封鎖道路,住宅區的民眾想要出門,還得先把積雪剷除。

法國民眾:「我要清理這些積雪才能出門上班。」記者:「還有很多積雪嗎?」法國民眾:「就像這樣。」

NASA最近公佈2012年的全球均溫,是歷史上第9熱,高溫引發多起森林大火,被熱死的動物也不在少數,極端氣候已經造成不少人員以及財產損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印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535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