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電磁波破表! 乘客搭台鐵如在變電所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4 0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列車車廂,電磁波超標!就在4個月前,TVBS獨家直擊,就曾報導過新竹高工師生發現,台鐵車廂在列車加速時,電磁波飆破2千毫高斯,超出環保署訂定的833毫高斯建議值;當時台鐵表示會進行改善,但時隔4個月,新竹高工學生再上台鐵測試,結果卻依然沒變。

搭上台鐵電聯車,拿出檢測電磁波的高斯計,只見數值隨著火車加快,不斷飆升,更驚人的是,儀器數值顯示「1」,代表電磁波破表,突破最高2千毫高斯。

這是今年4月,TVBS獨家拍攝到新竹高工師生,搭乘台鐵各式車型所做的實驗,但事隔4個月,學生上台鐵再測,結果卻完全沒變。

像是500型電聯車,一加速電磁波就飆破2千毫高斯,而EMU1200和EMU300自強號,同樣數值不低,而700型區間車也測到1000毫高斯,推拉式自強號900也不遑多讓,甚至就連高鐵700T列車,也超過環保署訂定的833毫高斯建議值。

實驗指導老師林茂宏(2012.4.10):「500的車廂在2個走道中間,都是破表的,就是超出2千的值以上,我們完全不曉得極限在哪裡。」

而乘客最常依靠的位置,像是車門附近和車廂交界的配電箱,都是電磁波熱點,甚至從車廂配置來看,第1、第2和第4車廂,屬於電力發動,測到的電磁波也都超出標準。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(2012.4.10):「在相對有些位置,還有改善空間,我們願意做個總和和檢討。」

當初說好會視狀況增購鋁板,阻隔電磁波,至今卻不見改善,台鐵澄清,一直在尋求方法,務必會解決電磁波問題,讓民眾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1018

0.2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