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怠忽職守」致愛滋器捐 柯文哲遭彈劾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徐崑山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4 14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愛滋器捐烏龍事件,即將滿1年,監察委員經過調查認為前台大器官移植召集人柯文哲怠忽職守,造成受贈者跟負責移植的醫療團隊,有直接健康危害,損害台大醫院以及台灣國際形象,以8票對2票通過彈劾,移送公懲會。

深深嘆一口氣,得知遭到監察院彈劾,台大前器捐小組召集人柯文哲,很感概。台大前器捐小組召集人柯文哲:「難道國民黨『逼我』選台北市長,沒有啦,我跟你說本來是很好的學者,我是『台灣一流的學者』,你要這樣實在『真的很可惜』,台灣『少掉』一個一流的學者。」

雖然語氣,還是一如往常,半認真、半開玩笑,不過聽得出來,對於遭到彈劾,柯文哲情緒受到影響,甚至一度脫口而出,當年不要攬下這檔苦差事就好了這樣的喪氣話。

器官移植登錄中心系統到器官移植勸募網路制度,從無到有,都是柯文哲一手創立,卻沒想到少了覆核機制,誤將愛滋器官移植到5個病人體內,犯下無法彌補的疏失。

台大前器捐小組召集人柯文哲:「它(制度)已經跑了6年,做過『超過5000例』了,疏失要改就好,我是『沒有後悔過』,實現台灣社會正義,還是我來去『新加坡移民』,不失為一個好辦法。」

監察院監察委員調查,器官移植醫療過程有許多疏失,柯文哲將開立醫囑,以及判讀檢驗報告業務,授權給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,以及協調師執行,怠忽職守,以8票對2票通過彈劾,移送公懲會。

監察委員尹祚芊:「所有器官捐贈,都由這個關鍵人物,關鍵人、守門人要來顧重責,但他卻怠忽職守。」

監察人員更進一步指出,目前有5位受贈者確定受到感染,並且接受雞尾酒療法,往後生活也將受影響,柯文哲有疏失,烏龍愛滋受贈事件已經快一年,話題持續延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48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