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似天氣熱 筍園田鼠肆虐啃食筍子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太平區筍農反映,最近辛辛苦苦種的筍子,常常受到田鼠啃食,一旦有咬過的痕跡,拿到市面上賣,很多民眾都會認為有細菌,根本也不敢買來吃,筍農說,可能因為氣候因素,導致田鼠肆虐,造成了他們損失至少達到1/3,台中市農業局回應,筍園面臨田鼠啃食,屬於全國性的問題,地方出現特別嚴重的情況,將會派員了解,盡快輔導筍農,對抗鼠害。

筍農:「你看,老鼠就咬在這邊,這支筍子就損失掉了。」

農民帶領記者進到竹筍園,實地勘查,拿著鏟子隨意挖開,看到的筍子,幾乎都已經被田鼠啃食。筍農:「這會擔心會有細菌,所以這種東西拿到市面上,根本沒有人會要。」

筍農損失慘重,他們說,今年山區筍園老鼠特別多,一天採收150公斤的筍子,平均就有30公斤,被老鼠啃過,必須丟掉,損失至少達到1/3。筍農:「6、7月份這老鼠都會出現了,今年的就特別兇啊。」

農民認為,可能是天候因素,再加上田鼠過度繁殖,導致鼠害越來越嚴重,甚至傳出,有農民飼養的雞,遭到老鼠咬死,目前已經向市府要求發放滅鼠藥,台中市農業局指出,每年提撥500萬元,投入野鼠防治的工作,配合全國同步作業,一律在10月份發放滅鼠藥。筍農:「到10月份,筍子就已經沒了,就全損失掉了。」

目前農業局,已經派專員了解,將會盡快輔導,筍農對抗鼠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筍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96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