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擋陸生來台 今綠委提「陸生納保」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上任,在兩岸政策上著墨甚多,不但重新設置中國事務部,專責處理民進黨的兩岸關係,蘇系子弟兵立委吳秉叡,更打算提出修法,讓陸生納入全民建保,雖然拋出是基於醫療人權;但2年前立法院審查陸生來台修法,民進黨甲動全力杯葛,難免給人感覺、立場差別很大。

國民黨立委徐少萍(2010.4):「唉呦,你壓得我喘不過氣來。」國民黨立委呂學樟(2010.4):「你罵誰無恥?」

前國民黨立委趙麗雲暈倒送醫、洪秀柱站到男立委胯下、邱議瑩被推倒,這是2010年立法院審查陸生來台修法,朝野爆發肢體衝突,綠營拚死拚活、仍不敵藍營人數優勢,陸生開放來台才邁入第2年,沒想到,現在有民進黨立委跳出來,醞釀修法,要把陸生納入全民健保。

民進黨立委吳秉叡:「並不是讓中國的留學生有特權,只是讓中國留學生,跟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一樣,可以參加台灣的健保,(民進黨)有一部分的人反對,這是可以溝通的嘛。」

吳秉叡計畫讓陸生納入健保,比照外籍生,只要在台灣領有居留証,而且居留滿6個月,基於醫療人權,強制納保,只是吳秉叡身為蘇貞昌嫡系子弟兵,這個舉動格外引發揣測。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連案都還沒有提出來,也還沒有經過黨團討論,還是大家一起來討論出共識。」

子弟兵積極作為,蘇貞昌暫時沒有明確立場,但蘇貞昌一上任,就曾說過中國政策並非鐵板一塊,隨即恢復中國事務部,動作積極要跟對岸互動,其實目前在台的外籍人士納保,平均1人1年看診,花掉6千6百多元,以目前陸生來台不到2千人,陸生納保健保負擔金額不高,並不會排擠國人權益,只是蘇系立委提出陸生納保想法,是不是也代表蘇貞昌的蘇修路線,留下想像空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23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