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Wow這一行】女漆彈教官受訓 熱血不怕「討皮痛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到了,今天要帶你到漆彈場來體驗一下槍林彈雨的驚險刺激,以往大多數是男性教官,現在也越來越多女生加入,一名7年級的女生阿爽,把興趣當志業,跟男孩子一樣搬重物、操練槍枝,有時候還會被流彈打到,但阿爽卻不以為苦,把吃苦當吃補,工作樂在其中。

指揮官剛果:「隊友小心,小心,敵人就在前面,注意,小心危險。」

看似平靜的叢林,卻是危機四伏,指揮官剛果帶著部隊前進,要殺出一條血路。

藏有國家機密的密室,就在前方,但卻是個神經毒氣戰場,進攻前,指揮官戰術說明,原來已經先行摸透,這個生化實驗室地形,甚至還用3D動畫模擬作戰。

TVBS記者林奕岑:「部隊目標就是這個實驗室,裡頭不但有致命的生化武器,而且還有敵人環伺,最困難的是,這裡頭就像是迷宮一樣,陷阱重重,而且還要隨是小心竄出來的神經毒氣。」

機器聲音:「警告,定時炸彈被設置。」

學員:「任務完成,OK,撤離完成,GO。」

要成為一個,正式的漆彈教官,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當的,一切得從打雜開始做起,從冷凍庫裡拿出小氣瓶,先是充氣接著秤重,阿爽這個7年級女生,沒有女孩子的嬌氣,跟男孩子做著一樣的工作,她將充飽氣的氣瓶裝成一籃20支氣瓶就有20公斤重。

記者:「你搬得動嗎?」菜鳥教官阿爽:「可以,可以,就一開始有點吃力啊,可是後來就滿習慣的。」記者:「有人會幫你嗎?」阿爽:「這個自己來啊,沒辦法什麼都靠別人幫。」記者:「這裡是不是也要男生當女生用?」阿爽:「是。」

不只小氣瓶,有時候大鋼瓶用完了也得自己搬。阿爽:「還滿辛苦的,因為他還滿重的,而且它的重心沒有抓好,它會往自己倒。」

整理好氣瓶,外頭又送來,一袋袋洗好的迷彩,阿爽依不同尺寸,一件一件的摺。記者:「在家裡有那麼勤勞嗎?」阿爽:「在家,當然沒有啊,過年要大掃除的時候才會吧。」記者:「你以前會摺衣服嗎?」阿爽:「不會,都是吸滿了汗水、雨酸還有泥土的衣服,對啊,一件回來衣服都是2、3漸變那個,一件的重量是2、3見洗好衣服的重量,所以就還滿重的。」

除了大小雜事都得包,最重要的還有,專業技能的操練跟學習,要當漆彈教官,可不能不認識槍喔。

資深教官剛果:「我先教你大部拆解,最基本是我要先確定一下我氣瓶裡面還有沒有氣,以防我在拆的時候,不小心它的壓力過大,某些東西噴射出來,噴到自己,這個時候拔槍機開保險扣板機。」

學長一面教在旁邊的阿爽聽得很仔細,但接下來就得自己試試看。剛果:「嗯,等一下妳有沒有發覺,少了什麼東西。」阿爽:「少了什麼?」剛果:「緩衝墊。」阿爽:「緩衝墊。」剛果:「這邊。」剛果:「我就說了妳所有拆下來的東西,盡可能在你的這個範圍之內,不要到處亂丟,到處亂丟到時候少了零件,自己都會忘記,好,重新組裝吧。」

阿爽實習的日子,就在打雜和摸槍中度過,當然還得熟悉各個戰場,了解不同的漆彈打法,一下子頭昏又眼花,儘管要學的還很多,但驗收的日子卻已經到了。

TVBS記者林奕岑:「越南壕溝戰,像這樣的掩護地形,那麼要抵擋敵人攻擊,首先你就可以躲在這邊,接著還可以趁敵人不注意的時候,衝到這裡來,而且我們現在看到的,這邊是楚河漢界,兩軍交戰就在這個地方,而阿爽教官在今天,她的實習階段就會告一段落,能不能正式過關、正式合格,就看這一場。」

綠隊隊員:「綠隊綠隊綠隊,加油加油加油。」黑隊隊員:「黑隊黑隊黑隊,衝衝衝,福氣啦。」

阿爽:「所有人右手開保險,預備。」

這位老兄發現敵軍藏身壕溝二話不說往前衝。學員:「這邊有人,打打。」阿爽:「溜滑梯囉,小心小心。」

身陷敵營,身中數彈,抱著樹還要繼續打。阿爽:「加油啊,不要用蠻力啊,用點智慧,我們再次嘗試啦,用點智慧啊,拳腳相向啦。」

一個殺紅眼要奪旗,另一個死守四行倉庫,誓死捍衛隊旗,我說這2位也太入戲了吧,還有這位從頭到尾都在匍匐前進,爬到最後似乎是沒力了耶,這位老兄,你累了嗎?

阿爽:「3、2、1。」綠隊隊員:「好狠喔,哪個人打我,都快死掉了。」記者:「身上有中彈嗎?」綠隊隊員:「有有有,3發。」記者:「那些地方,比一下好不好。」綠隊隊員:「都是臉。」記者:「都是臉上面罩喔。」綠隊隊員:「我只有露出這顆頭就狂打。」記者:「所以那時候震撼力很強嗎?」綠隊隊員:「對對對,就已經不是劉德華,還這樣打。」

黑隊隊員:「腰這邊被打中。」記者:「腰子痛,腰子痛。」黑隊隊員:「可是沒有彈痕喔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黑隊隊員:「不知道它彈掉了吧。」記者:「彈掉了是不是?所以剛才以為沒命了,結果還有是不是。」黑隊隊員:「我大概往生一次了這樣子。」

才打完大夥就熱烈的討論起來,這一仗打得漂亮,而阿爽能在資深前輩的評比下,順利過關嗎?

剛果:「安全規則部分也都該強調的都強調到了嘛。」資深教官POLO:「嗯,沒錯。」剛果:「那你覺得咧,怎麼樣,她的整個。」POLO:「她的聲音宏亮度也夠,整個在戰場裡面她的注視度也夠,對於學員的安全這個方面,她也非常有在注意,原則上是OK啦,可以讓她開始帶活動了。」剛果:「好。」

但這裡的漆彈教官,有個不成文的規矩,當正式合格的那一天,得要接受成年禮的洗禮,聽過來的人說啊,這儀式只有4個字能形容,慘絕人寰。

資深漆彈教官:「準備囉,迷你場集合囉,阿爽恭喜妳,我們會好好幫妳慶祝的。」

資深漆彈教官:「阿爽經過今天之後,妳會尊敬我們的。」

14個學長準備就緒,此刻的阿爽早就躲到對面角落去了。教官:「3、2、1,GO。」

教官們:「阿爽出來啊,阿爽出來啊。」

記者:「剛才中幾彈?」阿爽:「還好就後面側身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痛?」阿爽:「痛啊,怎麼不會痛,沒事不要來做這行業。」

升格當教官的這一天,滿身都是漆彈,但這樣就結束了嗎,還沒有是震撼教育 也是深刻記憶,要讓菜鳥莫忘初衷,他們說這份工作,真的是討皮痛,沒事找罪受,但熱血的因子蠢蠢欲動,也讓他們樂在其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教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0609

0.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