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Wow這一行】年薪50萬!百中選一 當「民宿主人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有一間民宿,開放自願者來當主人,包吃包住, 還有年薪五十萬,吸引很多人來應徵,從上百人脫穎而出的MAKO,是個七年級女生,放棄原本室內設計師的工作,到山上打工,她說她不是為了賺錢而來,而是要「體驗人生」。

民宿主人Mako:「我是Mako,7年級的女生,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,來這裡之前,我是個室內設計師,到這兒以後,我是民宿主人。」

每天早上起床,為房客們做早餐,是MAKO一天的開始,從上百人徵選脫穎而出,Mako從100年7月開始,接下「民宿主人」這份工作,為期1年,吃住都在民宿裡頭,還有年薪50萬,打工度假,這是一份令很多人稱羨的工作。

邊煎著蛋、邊看著陽光一點一點的,慢慢透進陽台,當屋內整個被照亮,是Mako覺得最開心的時候,但別以為當民宿主人,日子一直都是這麼浪漫的,MAKO剛開始,因為迷糊的個性,可是添了不少麻煩事呢。

Mako:「前一天忘記準備好,就是忘記去廚房拿菜啊,那可能隔天早上準備要做早餐的時候,才匆匆忙忙發現牛奶沒有啊,或是蛋沒有,那就是趕緊衝去廚房拿,趕緊再衝回來,很怕就是9點,什麼東西都還沒有弄好。」

新手上路總是發生很多「意外」,而這些意外,也讓MAKO焦頭爛額。

Mako:「因為我們的疏失,所以就是有4間房間,那超賣了5間,而且就是當天客人到了現場,就才發現說糟糕,就是超賣,對啊,當時背都涼了。」

當民宿主人,不如一開始想的輕鬆,接二連三的事件,讓她很挫折,但或許是天性樂觀,MAKO總是有辦法讓自己,在最短時間內平靜下來,她說她最愛拿著相機,在山林裡邊走邊記錄,走著走著,也就忘了那些不愉快。

Mako:「林叔,我來幫你,太陽很大,這個也要拔掉嗎?這種?」林叔:「除了這個留著以外,其他都不要。」

隨興所至,有時候是,幫忙田裡阿伯除除,還是走到許願樹吹吹風,Mako解悶的方法很浪漫,或許這是住在森林裡的人,才獨有的特權吧,只是一個女孩子,再怎麼獨立,住在山裡頭,不怕嗎?

Mako:「去北海道打工度假1年,那也都是我自己一個人,舊式跑來跑去的,所以其實那時候來做這個工作的時候,並沒有想太多,沒有覺得害怕,然後開始覺得害怕的時候是,因為房客他們就是會好奇,然後就是會問,反而就是時常被問了之後,就覺得好像應該就是要小心一下,對反而就是被問了之後,才開始注意說,可能睡前門要上鎖,或者就是客廳的門記得,睡前都會記得去確認過這樣子。」

不管是夜裡的突發狀況,還是山區裡不穩定的氣候,都讓Mako吃足了苦頭,6月份的一場豪大雨,超強梅雨鋒面,Mako碰上了停電,也讓她差點回不了家。

Mako:「我那天去移車,因為我們旁邊有個山溝,都可以聽到那個山溝裡面石頭滾動的聲音,就是真的有嚇到,家人就是擔心說,回家的路上就說遇到什麼樣的狀況,那就是要我留在山上,到底要下山還是要留在這邊,就會覺得說,下山如果說在路上,遇到什麼事情,或者是說留在山上,這個雨再一直下,就是也覺得好可怕,那個時候就覺得好像,在決定自己的生命一樣。」

幸好有家人的支持,讓MAKO有繼續瘋狂的勇氣,而留下來,也讓MAKO多了,好多好多的感動。

Mako:「我印象很深刻,那個客人,他就是在幾天,大概1、2個禮拜之前,就是一直打電話來跟我們確認這件事情,他跟我們說明,那天是他跟他女朋友交往10週年的紀念日,他選在他們交往10週年的時候,就是跟女朋友求婚這樣子,那個男主角很用心,他就親手摺了99朵玫瑰,就是在住宿前把玫瑰花,還有他自己做的影片啊、電腦啊就全部,就是來這邊跟我們跑過一次那個流程,就是我們幫他求婚,我們在旁邊看了那個影片,就是默默在那邊流淚。」

幫別人圓夢,也為自己圓一個夢,一年的打工度假,就要到了尾聲,還沒感覺到離別,新的民宿主人小亮,已經來報到了。

新民宿主人小亮:「我是小亮,喜歡動物喜歡旅行,喜歡大自然,喜歡品嘗生活中的每一刻,來到這裡前,我是個在國外完成學位,對人生迷惘的辦公室上班族,現在來到這裡後,我成為民宿主人,也將要開始品嘗人生的意義。」

小亮:「我覺得那就是圓夢的一個機會,因為假設你自己要去開民宿,你必須要有很多的資金,那我覺得這邊的話,就是他就是給你一個場所,你可以去試,然後公司就是盡量支持你,然後就是讓我們沒有畏懼的,去衝我們想要做的事情。」

小亮初來乍到,所有的事都得重新學起,Mako就像母雞帶小雞,一步一步的教著小亮,一切就從整房開始。Mako:「保潔墊就固定每個月會做更換跟清潔,然後你可能就是跟拉拉(管家)記得這個更換的時間。」小亮:「每個月一次是月底還是月初。」Mako:「就是都可以,你們比如說,我們是訂在月初啦,比如說7月1日,就是要固定換這樣子。」

除了床鋪,上上下下的整理,廁所也要清理乾淨,從地板鏡子到馬桶,通通得注意。Mako:「進來的時候,就是會先噴這個馬桶,讓清潔劑在上面,就是留一下,把它擦乾。」拉拉:「我來擦擦看。」Mako:「好,就是連外面這邊都要擦,對,有時候外面就是很髒的時候,就會用剛剛那個方式,也是整個水洗。」

小亮:「這個月壓力還蠻大的,因為就是要學的東西很多,而且就是要在短時間要上手,而且7月1日就是正式要上任的日子,就是你已經知道最後期限在那邊,不可能再拖了,妳一定要把自己已經全部準備好,所以我覺得舊壓力還滿大的,不過也蠻有趣的,每天一直在吸收新的東西。」

隨著交接告一段落,MAKO想提醒的、想說的,似乎還有很多,但沒關係,就讓新主人自己去發掘吧,Mako開始打包自己的行李,牆上的照片,滿滿的都是回憶,捨不得,那就裝箱帶走吧。

最後一夜,她特別作了拿手的香蕉蛋糕,要送給園區內的夥伴,但沒想到卻先一步,收到驚喜。

園區夥伴:「MAKO,下來下來,快點下來。」Mako:「這是要逼我。」園區夥伴:「我們幫妳準備了愛心,滿滿的愛,MAKO,我也愛妳。」Mako:「大家都詞窮,要換一句新的台詞嗎?」園區夥伴:「我知道妳也愛我。」Mako:「我們還沒擁抱妳就哭了。」園區夥伴:「就是要逼出妳的眼淚。」

這一年的時間很快,很多的畫面從腦海中跑過,不論是親手布置的房間擺設,還是和房客相處的點點滴滴,這一路走來,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都有,但更多的是,成長這2個字。

Mako:「很珍惜跟大家這一份感情,很開心在這邊認識妳們,謝謝妳們那麼愛我。」

離別,是每趟旅程終須面對的過程,但這一年和這兒的人事物,卻已經成為MAKO永難忘懷的回憶,帶著這份,難能可貴的體驗和友誼,她要繼續勇敢追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708

0.6582

1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