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誠品插旗香港 全球第二貴銅鑼灣

記者 方念華 / 攝影 張志旻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代表著台灣文化符號的誠品書店,現在正式進軍海外,第一家分店選在香港,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,香港並沒有像這樣的書店。而事實上,透過到台灣的旅遊,誠品早就成為香港、大陸遊客心目中,華文文化的代表,輸出這樣的「台灣閱讀」,對香港、大陸的民眾來說,非常的有吸引力。

◎誠品大手筆租千坪 月成本千萬元

TVBS主播方念華:「這裡是(香港)銅鑼灣,據說是全球租金第二貴的地方,僅次於美國紐約的第五大道,給您一個數字,在香港銅鑼灣最貴的店面,14坪,每一坪的月租金相當台幣40萬元,就在這個地方,第一家海外誠品星期六正式開幕誕生,誠品香港就在我背後這棟全新的商業大樓,總佔地1166坪,在這裡8、9、10層,3層樓都是香港誠品。」

◎賣「台灣閱讀」 誠品開首間海外店

這棟希慎大樓是新的,裡面佔3層樓面的誠品當然新的發亮,規模是台北誠品敦南的2倍,董事長吳清友34歲的女兒,副董吳旻潔後年將在大陸蘇州推出誠品書店,現在香港先插旗。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:「所有當代華人社會裡面的生活,在台灣已經發展的非常豐富跟完整,我們誠品是把台灣的豐富完整,希望有機會展現給香港跟中國大陸的朋友們分享。」

白橡木的天花板,有種殿堂FU,透明打燈亮書櫃,台灣沒試過,在「地產霸權」為王的香港,誠品還是讓內部空間留白,想輸出「閱讀的台灣」,完全操刀設計的是得了2次亞洲設計大獎的陳瑞憲,也來自台灣。誠品香港總設計師陳瑞憲:「我希望把空間還給書跟人之間的關係,所以我想我們在做設計的時候,我希望能夠做的比較簡單一點的設計。」

◎誠品母鴨帶小鴨 領軍MIT勇闖香江

香港的誠品80%是書店,還多是文史哲的書,全部繁體,20%的空間,像母雞帶小鴨,誠品帶著從沒在香港設櫃的阿原肥皂、王德傳茶葉、和碩科技,全進駐銅鑼灣。和碩科技設計總監李政宜:「我們可以透過精緻的產品還有空間的整合,去傳達一種對小空間的規劃跟努力。」

香港,寸土寸金的戰場,誠品香港在銅鑼灣吹起第一聲號角,3到5年內打算再開4、5家,10萬種書的誠品香港,怎麼讓「人文台灣」滴水穿石、穿透海外大陸人心,每一本台灣來的書,都說出了可能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誠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673

0.1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