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包戰!歐風「吃原味」 PK台日混合式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年,民眾吃麵包的口味慢慢在變,自從日式甜點大舉進攻來台,較油膩的台式麵包開始走向台式日式混合,約佔市場8成,著重口味和內餡,自從08年,吳寶春等麵包師傅參加國際比賽獲獎,「歐式麵包」也被帶進台灣市場,強調吃麵皮原味,烘焙業吹起歐風,就連賣場也特地聘請法國師傅,做經典的法式可麗露、馬卡龍上架。

麵包坊主廚文世成:「這個是法國長棍。」

各種歐式麵包全都擺在排面上,強調正宗西方味,特地砸300萬引進法國大烤爐,強調天然酵母發酵,師傅純手工,經典長棍麵包就是要吃麵皮烤過後的焦香味。民眾:「比較吃麵粉原味的感覺,不喜歡加太多鹹鹹的、油膩的感覺。」

就連三明治、麵包也是歐式裸麥夾香烤牛肉,也吃麵包原味。法國點心主廚:「法國的可麗露。」

賣場烘焙區也有法式甜點上架,特地找來法國師傅,專推經典甜點,可麗露長得像鈴鐺,外酥內軟,是16世紀時從南法修道院流傳出的點心,而色彩繽紛的馬卡龍,圓餅乾夾內餡,是法國的地方甜點,過去兩者都只能在飯店或高檔餐廳吃到,卻流行到賣場也賣。

過去是台式麵包的天下,後來吹起日式風潮,台日混合麵包成為市場大宗,直到4年前吳寶春獲獎,歐式麵包開始流行,市佔約2成。文世成:「台式麵包本來吃起來的時候,內餡為主,相對它吃的時候,會比較油膩,歐式麵包它吃起來的時候,是比較耐嚼。」

比起歐式麵包吃原味,傳統的麵包強調餡料跟口味,會比較油一些,歐式麵包首重麵皮口感,比較酥硬,時間花費多,價格也貴了1到2倍,看準麵包市場在變,業者砸重本,想用歐風在飽和的麵包市場,闖出一條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23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