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步全球 國衛院發現人體抗癌基因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治療癌症有新進展,國衛院研究團隊花了10年時間,發現我們人體內就有抗癌基因,抗癌護衛因子5-MTP,在動物實驗上發現可以讓腫瘤縮小,並且抑制癌症轉移,這項研究是科學界首次發現,登上「美國國家科學院刊」,有了這項新突破,未來透過基因治療或是研發藥物,有機會治療癌症、腸胃發炎、敗血症等疾病。

化療忍受藥物副作用或是花大錢,標靶藥物治療,這些對抗癌民眾來說,都是辛苦的歷程,現在治療癌症有新契機,國衛院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,歷經10年時間,發現人體內其實就有抗癌基因,細胞護衛因子5-MTP。

國衛院長伍焜玉:「它也會去抑制一群基因,這群基因跟腫瘤的預防有關,可能跟敗血病可能發炎有相當的關係。」

研究人員是從細胞切片中經過2次酶催化,而發現了細胞護衛因子,為了了解5-MTP的效果,研究人員進行動物實驗,將罹患肺癌的老鼠注射5-MTP50天後,老鼠體內腫瘤縮小了50%,還能抑制癌細胞轉移,發現5-MTP除了抗癌還能抑制發炎反應。

伍焜玉:「(未來可發展)藥物可以增進5-MTP的製造,可能增加5-MTP的量,可能預防癌症。」

這發現獨步全球登上美國國家科學院刊,希望可望研發新藥,不管是癌症、腸胃發炎、敗血症等都能治療,甚至預防癌症的發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抗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73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