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陳會/江陳8會簽投保協議 台商一面看好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0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8次江陳會今天登場,下午就要簽署協商好久的「兩岸投資保障協議」!過去台商赴大陸投資,如果發生糾紛,多半尋求台辦系統或台商協會處理,在投保協議生效之後,就能直接找兩岸相關部門來協調,不少台商認為雖然還是有未盡之處,像部分條文附有但書,但已經很不容易,對此幾乎是一面看好。

說了好久的兩岸投保協議,終於要在第8次江陳會拍板定案,台商怎麼看?大成集團副董事長韓家宸:「台商當然非常非常高興,覺得很不容易喔,現在是『先經後政』,當然『經』是排在前面。」

大成副董韓家宸,不認同外界對此有空殼協議的質疑,認為制度化絕對是好事,像包括投資人對投資人P to P、投資人對政府P to G、以及政府對政府G to G的爭端解決機制,都會納入文本當中,而且還放寬定義,包含經第3地赴大陸的投資人,對台商而言是大利多。

杭州台協會長楊進發:「這2天正在處理一個案例,這個案例來講就是說,假設你有投保協議,我們就可以根據框架裡面的內容(處理)。」

杭州台協會長楊進發,說手邊就有案子等著處理,因為投保協議簽署後,效力溯及既往,而北京台協會長林清發也認同,大家最關切的人身安全有納入保障。北京台協會長林清發:「人身自由都放進去了,未來我們看到在24小時內,都會得到主管機關的通知。」

第8次江陳會大戲登場,台商幾乎一面倒看好兩岸投保協議,能帶來什麼具體成效?等著未來實際運作來檢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陳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26

0.3696

0.6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