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旗帶進奧運會場 10多年來第一次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英國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楊淑君跟魏辰洋在倫敦奧運出賽,好多僑胞跟留學生都到場加油,有人穿上國旗裝,還有人帶了國旗到場力挺,不過之前體委會和觀光局,明明還發文警告國人,禁止攜帶國旗到奧運場館,外交部表示和主辦單位爭取到「暫時解禁」,才讓奧運場邊難得可以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。

青天白日滿地紅飄揚在奧運觀眾席上,1、2、3、4、5,大大小小的國旗一共5面,這恐怕是超過10年以來的第一次。

明明之前體委會和觀光局,還警告國人禁止攜帶國旗進入奧運場館,卻還是有國旗出現,其實是外交部駐英代表處先打了通關,小國旗、國旗裝還有國旗貼紙,暫時解禁,僑胞和留學生各出奇招,有人把國旗彩繪在小蠻腰上、貼在臉上,還揪人團購國旗裝,國旗一箱箱進貨,依舊供不應求。

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:「駐英代表處跟奧運相關單位,做了很仔細的溝通,然後事實上有一個默契,之前我們就已經很積極在爭取了。」

根據奧運公告,台灣使用中華奧會旗以外的旗幟,有違奧運模式,不過攝政街事件後,英國也不願壓抑民眾的愛國心,但是超過2平方公尺的大型旗幟,本來就限制進入會場,有台灣應援團已經被警告,嚴重可能害場上中華健兒被判失格。

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,就曾經有留學生在觀眾席舉國旗加油,當場被保全架出場,禁止攜帶國旗的規定,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的瑞士洛桑協議,中華隊只能用「梅花五環旗」,奪冠也不能播國歌,只能播國旗歌。

台灣民眾:「同心同德,貫徹始終,青天白日滿地紅。」

民眾愛國心不容侵犯,拿下中華民國國旗的英國攝政街商圈,這幾天被投訴電話和郵件瘋狂轟炸,迫於輿論,商圈協會強調絕無不敬,只是依照國際奧會慣例,對台灣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#國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1059

0.1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