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裁判視覺死角! 魏辰洋遭「無影腳」打敗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蕭鴻翰 江俊彥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華隊魏辰洋在奧運男子58公斤量級驟死賽中,遭俄羅斯選手踢到頭部落敗,不過這關鍵的一腳卻出現不小爭議,被網友形容為「無影腳」,因為從轉播單位的角度來看根本沒踢到。前跆拳國手蘇麗文以及其他教練分析,奧運規定現場只能有2台攝影機,所以拍攝到的角度有限,相較於轉播單位還有空照角度,看得反而比裁判更清楚,但比賽終究還是由裁判判決勝負,魏辰洋只能無奈接受。

跆拳國手魏辰洋:「想說驟死戰有機會了,可是沒想到就這樣輸掉了。」

眼神難掩落寞,魏辰洋驟死賽,終究落敗了。魏辰洋:「大會的判決就是他們有得分,我也不能說什麼。」

語氣中聽得出小小不滿,就是因為爭議的一腳,驟死賽俄羅斯選手往魏辰洋頭部攻擊,裁判判決得分,不過,電視轉播畫面怎麼看都覺得沒踢到。跆拳教練陳雙俠:「他(俄羅斯選手)這樣,是為了達到(頭部攻擊)目標,所以故意把腳伸長這樣子。」

到底俄羅斯選手腳尖回勾,有沒有碰到魏辰洋?實際上裁判視覺有死角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為什麼這爭議的一腳,最後會判決有效,因為奧運場上只有2台攝影機,一個角度從這邊看,是有被踢到的,如果換到對角的角度來看,同樣是被踢到的。」

奧運規定,跆拳比賽只有2台攝影機,分別在對角,因此裁判所獲得的畫面,只有這2個角度,怎麼看都覺得有得分,不過奧運轉播單位的攝影機卻是好幾台,甚至還有像這樣的空照角度,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比裁判更清楚,前跆拳國手蘇麗文也抱屈。

前跆拳國手蘇麗文:「他們(裁判)只有正面背面角度時候,正面可能就被肩膀擋住,背面可能又被對方的腳擋住,所以很難認定到底有沒有碰到。」

另一個關鍵是場上的裁判,場上除了2名選手外,還有1名主審與3名站在角落的副審,上端攻擊由3名副審給分,只要其中2人按分,就算上端攻擊得分。

不像護胸採用電子護具給分,人工計分難免主觀,被無影腳打敗,網路上就出現KUSO短片,說魏辰洋就像只聞了臭襪子一樣,哪都沒被踢到輸得很莫名,繼電子襪事件後,又一次讓台灣飲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85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