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床墊拚「恆溫25度」噱頭 醫:26度最佳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抗接下來一週35度高溫,市面上不管衣服甚至床墊,都宣稱能降溫,現在又有新噱頭,有業者改推「恆溫床墊」,號稱溫度能維持在25度,幫助入眠,但不僅實測後發現,溫度難以保持25度;醫師也指出,人體在入夜後,體溫會不斷下降,最好的睡眠溫度,其實大約在26度左右。

床墊業者:「中間這塊布,特別針對它恆溫效果很好,再加上這個3D透氣網,整個散熱性會很好。」

拉開床墊,介紹的口沫橫飛,強調有10層不同材質,能維持在「恆溫」25度,可以幫助睡眠,但實地測試,原本床墊26.9度,坐下1分鐘後,溫度上升到27.3度,要維持「恆溫」好像有難度。

民眾:「要舒適入睡的話,可能也要25到26度吧,我個人的話,我大約要22度,才有辦法睡得著。」

究竟要幾度最合適?睡眠中心醫師指出,人體體溫跟著生理時鐘變化,清晨2點到6點最低,下午2點到8點體溫最高,入夜後,體溫不斷下降1到2度,最佳睡眠溫度大約在26度上下。

新光醫院睡眠中心醫師林晏瑄:「如果是恆溫的話,有些人可能睡到半夜,可能會覺得比較冷一點,其實夏天跟冬天原則是一樣的,把室溫定在你覺得最舒服的溫度。」

醫師強調民眾會睡不著,大多是因為精神壓力,其他像高血壓、動脈硬化,也有可能導致失眠,不管床墊能不能維持「恆溫」,最重要的睡眠溫度,恐怕還是以個人「舒適度」為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床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8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