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類焚風」來襲! 8月最熱台北37.8度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海葵」颱風往上海走,台北卻飆出37.8度高溫、基隆36.4度,創下跨進8月的最熱紀錄,氣象局分析,關鍵就在吹西南風,導致位在背風面的北台灣出現「類似」焚風的效應,加上今天剛成形的第13號颱風「奇洛基」往日本,不會給北台灣帶來降雨,北部會熱到週末,中南部民眾留意會有大雨。

民眾熱到皺起眉頭,就像老天爺誤觸「暖風」開關,颱風走了,台北卻飆高溫,衝上37.8度,跨入8月最熱的一天,都是因為西南風跨過山脈,水氣蒸發,導致「背風沉降」,讓北台灣也有「類似」焚風的感覺,基隆也熱到36.4度,創下基隆當地今夏新高溫,氣象局提醒,「海葵」颱風往上海跑的同時,第13號颱風「奇洛基」成形,往日本移動。

北台灣像這樣熱到像烤爐的天氣,至少得再忍耐4天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:「西南風帶上來之後,北部跟東半部地區,相對就是背風沉降的地方,因此溫度會比較高一點點,悶熱天氣至少會到週末,像北部東半部的高溫,可以到34度到36度。」

把冰淇淋急凍,包進蛋糕裡,搶中秋送禮商機,業者預估今年「秋老虎」發威,天氣應該會熱到9月底,加上閏四月,中秋節往後延,落在9月30日,比去年晚了15天,秋節禮盒多賣2個禮拜,戰線拉長,推估總業績會跳高3成。

不過氣象局認為,往年跨進9月,開始吹東北季風,稍微偏涼,2個多月後的秋節天氣,誰都無法說得準,倒是防雨工作得先準備,未來3天,中南部平地,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,到山區活動,小心午後雷陣雨突襲,出門帶把傘「卡實在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507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