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宜花東徵觀光稅? 旅遊業:嚇跑遊客

記者 林秉儀 劉錦源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-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是不是真的要開始課徵「觀光稅」,東部宜花東以觀光立縣,觀光客一來也帶來垃圾噪音,只有少數業者獲利,地方政府財政吃緊,就有學者提出課觀光稅構想,也就是比照瑞士和加拿大等國,考慮增加旅遊團的團費,但消息一出,國內從遊客、民宿和旅行社業者都很不滿,痛批平時都開發票也繳稅,為何還要額外加收觀光稅,他們擔心這樣會嚇跑遊客。

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升空了,花東縱谷美景被點綴的七彩繽紛,東部花蓮的七星潭碧海藍天,也是觀光客必到景點,新月型的海灣,望向太平洋,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,未來想目睹這樣美景,觀光客可能要多掏錢。

傳出東部3縣地方政府財政入不敷出,學者向財政部提出課觀光稅想法。遊客:「對遊客來說又是另一個負擔。」遊客:「反而不想來玩,因為降低他的欲望。」

觀光稅怎麼課?對象是誰?財政部強調還沒正式研議,僅止討論階段,比較可行方式是增加遊客團費,但國內旅遊團業者一聽,氣呼呼、直呼被扒2層皮。旅行社業者林龍:「是要課外國人還是本國人也要,還是只要一進來全部都課,到餐廳吃飯,餐廳也開發票,到民宿、飯店,他們都開發票,這就是繳稅,我不知道還要繳什麼稅。」

台東縣長黃健庭:「是不是條件時間已經成熟,這個事我們還要再評估,不希望看到因為觀光稅的實施,產生反效果。」

從遊客到地方政府,都對課觀光稅的構想強烈質疑,學者提出比照加拿大或瑞士等國,對觀光客課稅,對租車業或民宿業收費作法,回饋地方,恐怕過於理想化,本來傳出財政部長張盛和當下表達贊同學者看法,隔天財政部強調是被動表達接受,沒有進一步評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課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27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