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部落客要寫「食記」 業者被迫招待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餐廳業者都會舉辦試吃會,邀請美食部落客品嘗,再透過一篇篇「食記」推薦來吸引人氣,但現在卻傳出有2名自稱部落客的男女,到餐廳用餐,告知想寫食記評論,「暗示」店家服務有瑕疵,可能打壞名聲,業者被迫免費招待,感覺被「敲竹槓」,而美食專家就說,這只是極少部分部落客的不良行為。

秀出一張張名片,這些都是美食部落客吃過留下的「痕跡」,餐飲業者都知道,靠著網路上的推薦食記,可以衝出知名度,但就怕遇到惡質部落客。

桃園就有一對自稱是美食部落客的男女,到一間連鎖餐廳用餐,還告知店家會寫文章評論,「暗示」服務有瑕疵,可能會打壞名聲,業者當場決定免費招待,事後上網才發現這部落客根本沒寫負面文章,店家這才知道自己上當了,面對類似情況,其它業者也有防堵措施。

餐飲業者李小姐:「通常拿到他們的名片後,我們就會上網去看,他到底實際上是不是那麼多人訂閱,然後他的評價是不是較中肯。」

主動邀請是第一招,不請自來的部落客,只能謝謝再聯絡。美食專家陶禮君:「大部份的部落客,我覺得他們都是按照現有的互動機制來寫文章。」

美食專家就說,一般餐飲業者會邀請部落客參加試吃會,活動後並不會強迫要寫食記內容,但雙方是建立在互相合作的情況下,而像這種威脅上網發表缺點,來拗店家請客的惡質部落客只是少數,畢竟餐廳和部落格都要人氣,魚幫水、水幫魚,只怕這種少數的「乞食」現象,會壞了多數正面美食部落格的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部落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717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