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式料理西式調味 無國界餐飲正紅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餐廳吃飯,要吃中式還是西式?讓人傷腦筋,但現在流行的是無國界創意料理,餐廳主廚把各國料理元素結合,創造出新菜單,餐廳方面表示無國界料理,因為選擇性多又帶有新鮮感,民眾不用跑很多家,什麼都吃得到,反而更能吸引團體客或是家庭聚餐,也成了目前世界各國料理中的新趨勢。

鮮奶油加入菠菜汁、青豆泥勾芡成法式醬汁,淋在加入蟹黃的蒸鱈魚上,白玉龍鱈完成;或是傳統無錫排骨,淋上特調醬汁擺盤,另外還有把台菜絲瓜蛤蜊,加上黃椒湯頭的新組合。

整套菜色上桌,明明是中式料理,卻融合西式調味和擺盤,這是目前最熱門的無國界創意料理,也稱為新亞洲菜。餐廳主廚葛沛崇:「能夠做出創意的東西,然後又會賺錢。」記者:「吸引消費者上門?」餐廳主廚葛沛崇:「對,那就是無國界(的趨勢)。」

餐廳業者聘請國際主廚團隊,把中式料理加入西方元素,也把西式料理,融合成中國菜烹調,製作無國界料理,如此一來,除了有賣點,也能滿足消費者,上一次餐館,就能吃到各種不同料理的心理。

傳統小火鍋,上頭卻是濃濃的法式奶酪湯頭,台中市這家同樣主打無國界料理的連鎖餐廳,在這裡能吃到法式風味鍋、泰式檸檬魚、日本拉麵或是中式椒麻雞,應有盡有,菜單上每一頁都是不同國度的美味。無國界餐廳店長劉天宇:「家庭式跟學生族群會比較喜歡我們的店,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選擇性較多。」

業者說無國界料理,因為擴大消費者的選擇性,成功讓上門客層,跟著變多、變廣,而大量進貨,統一由中央廚房負責,更是能達到縮短料理時間,節省成本的雙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507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