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登陸火星】好奇號首度傳回影像 見證登陸時刻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好奇號首度傳回登陸火星時的珍貴動態影像,還有更多照片也陸續傳回NASA,好奇號清楚拍下火星最主要地標夏普峰,這裡將是好奇號,探測火星是否曾有生命存在的重點地區,而這次有2名台裔科學家參與好奇號計畫,也讓台灣與有榮焉。

好奇號首度傳來動態影像,登陸時火星地表揚起大量沙塵,珍貴影像是由好奇號前輪安裝的攝影機所拍下,還有更多照片也陸續傳回NASA。好奇號任務負責人沃金斯:「之後我們還會取得彩色的全景照片以及3D影像,以及火星上其他動人的事物,但第一批影像總是最棒的。」

好奇號清楚拍下火星地標夏普峰,標高5500公尺的夏普峰,是好奇號探測的重點,好奇號將調查不同時期的岩層,來分析火星遠古氣候,以及是否曾經有生命存在。

好奇號登陸過程,還特地用專屬推特帳號PO文,從恐怖的7分鐘到安全降落,天文迷同步感受緊張的時刻。JPL科學家劉登凱:「我們是又興奮又緊張又擔心。」

台裔科學家劉登凱,1989年起陸續參與NASA精神號和機會號登陸火星計畫,另一位是畢業於清大的嚴正,這次負責操控探測機器人,參與歷史性的任務,也看到台灣科學家的貢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05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