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災難正上演 北韓水患災情加劇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7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7 22:18

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表示,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,不是未來式,而是現在進行式,像是美國現在遭逢半世紀最大乾旱,其他主要產糧國,包括俄羅斯、澳洲和印度,也因為乾旱糧食減產,恐怕引爆下一波糧食危機,未來這些產糧區受到乾旱衝擊的頻率會更高,極端氣候也變得更明顯,在北韓出現近年罕見的嚴重水患,造成169人死亡、400人失蹤,也使得缺糧饑荒更加惡化。

道路全被大水淹沒,出入真的只能陸上行舟,洪水淹了超過半層樓,民眾無助地在高處等待救援。災民:「洪水就像漲潮一下,幾秒鐘就沖過來,我們根本來不及收拾家當。」

北韓遭逢近年來最嚴重水災,造成169人死亡、400人失蹤,超過21萬人流離失所,而地球另一端美國,正面臨半世紀最大的乾旱,美國掌握全球將近8成的玉米出口,中西部玉米帶減產12%,帶動玉米價格持續飆漲,氣候變遷引爆糧食危機,主要產糧國包括俄羅斯、澳洲和印度,最近都因為乾旱產糧明顯減少。

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表示,氣候變遷的災難不是預期中,而是已經正在上演,國際主要農業地帶,出現長期而極端乾旱的現象,在未來會更加頻繁,將對糧食帶來毀滅性的衝擊。

世界銀行更擔心,糧食危機對亞洲的影響,恐怕比歐債還要嚴重,氣候變遷不只影響陸地上的農作物,人類愛吃的海產,包括生蠔、龍蝦和螃蟹,也受到衝擊。英國南極研究員派克教授:「當海溫變冷,海水中更難取得碳酸鈣,海洋生物的外殼和骨骼就會變薄,所以如果未來海水酸鹼值改變,海洋酸化將導致海中生物的骨骼外殼變小。」

保護殼變薄,可能導致牠們受到掠食者侵襲,進而破壞海洋食物鏈,人類工業活動產生的二氧化碳,造成海洋酸化、氣候變遷,後果卻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共同承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72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