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偏航道日關切 軍:艦隊長涉抗命罪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7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個月底,海軍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習,發生少將艦隊長為了隱匿行蹤,刻意把整個艦隊帶到公海航行,時間長達12個鐘頭,海軍決定將艦隊長張鳳強記過調職,並且以抗命罪法辦;由於時間點正好在馬總統要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前,加上日方曾經電話關切,讓外界質疑,軍方是刻意加重懲處,要做給日本人看,海軍強力否認,但這次究責層級,卻是自尹清楓案之後,最高的一次了。

和馬總統握手的,就是把海軍艦隊帶出演習範圍的少將張鳳強,軍方說因為他擅作主張開到公海,沒有依照演習計畫航線走,現在要以重罪法辦。海軍法務組長史勝德:「違反長官職責罪嫌,那這個長官職責罪嫌裡面,有第42條擅離配置地的問題,也可能有第47條抗命罪的問題。」

海軍拿出地圖,強調演習海域就只能在劃定的線內,張鳳強把艦隊整個艦隊帶到線外,一度讓日本自衛隊出動P3-C反潛機升空偵查,還打電話向駐日軍協組查詢,是不是因為日方反應,加上馬總統要提東海和平倡議,讓張鳳強成了代罪羔羊?

海軍司令董翔龍:「我們也不會因為日本人怎麼說,我們就怎麼樣懲處,和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,沒有任何關聯。」

強調沒有媚日、沒有壓力,但是海軍第一時間只罰張鳳強,但整整12個鐘頭超線演練,管制明顯有疏忽,海軍才擴大究責,2位中將168艦隊指揮官蒲澤春、海軍副司令劉俊英,也將被檢討。董翔龍:「我們的管制組包括我本人,都要負起這個責任。」

海軍督察長周美伍:「指揮官的考量,他是為了隱蔽他的船位。」

戰隊長為了演習成績,把艦隊帶往公海,明顯是求勝心切,但為了打贏演習,卻連坐究責,範圍還是自尹清楓命案爆發後,最高的一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35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