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陸客衝凱道! 搶拍總統府設「拍照專區」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7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陸客到台灣遊玩,其中一個必遊景點就是「總統府」,之前常發生陸客衝到馬路上,只為跟總統府合照,證明「到此一遊」!擔心陸客老跟紅綠燈「搶秒差」發生意外,府方乾脆在北廣場停車場空出幾個停車格,設了1個照相專區,提供陸客在專區裡拍照,台灣導遊也擔心陸客一看到總統府太激情,為了拍照到處亂竄,都會事前耳提面命。

台灣導遊阿忠:「阿忠會帶大家一起走到它(總統府)指定的總統府外觀拍照區,我們就不要到馬路上面了。」

河北來的陸客,聽導遊的話拚命往車窗外看,到台灣一遊,要跟「最高領導中心」總統府合照,哪裡拍角度最好,已經迫不及待了。台灣導遊:「來來來,這裡面,這裡面。」

怕陸客不受控制,趕緊往小框框裡帶,總統府南廣場其中一角,空出幾個停車格,用鐵欄杆圍起來,「陸客拍照專用」。陸客:「來,1、2、3。」

果然導遊沒騙人,站在「照相區」裡拍,總統府整棟建築全入境;另一名大陸美少女已經跟團員在總統府周邊兜一圈,發現這裡才是最佳照相點,指揮媽媽站左邊站右邊,有人腳跨鐵欄杆,再下腰取角度,來匆匆,去匆匆,因為拍照只給10分鐘,一車、一車,陸客還在等著呢。

陸客:「台灣很人性化可以參觀總統府,導遊很盡責會告訴我們,哪裡可以拍照。」

已經到總統府一遊的陸客夫婦,得到總統府紅包春聯,興奮極了,總統府參觀民眾,1/3都是陸客,好多人為了拍下總統府,衝到馬路上,讓駐守凱道的警察,雞飛狗跳。台灣導遊陳先生:「總統府對他們有一種莫名吸引力,所以把客人放這邊,他們會一看到總統府就直接衝過去。」

狀況太多,擔心出岔子,府方乾脆為陸客設「照相專區」,免得陸客為了拍照取景,還得跟紅綠燈「搶秒差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519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