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掛羊頭賣狗肉! 近1成商品「冒用MIT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民眾愛台灣會選擇「MIT微笑標章」產品,不過現在恐怕得睜大眼睛了!因為消保處採樣市面上75件產品發現,有6件沒有經過驗證,卻偷偷掛上MIT標章,不合格比例大約8%;也有賣場通路疑似在「MIT專區」裡,放置非台灣製造商品,或市場攤販根本沒有得到授權,卻使用MIT標章,掛羊頭賣狗肉。

消保處微服出巡,要揪出賣場通路商,「MIT專區」不夠台灣!像是這件POLO衫,明明就掛在MIT專區裡,吊牌卻是越南製,還有這件黃色T-shirt,也是放在MIT專區裡,卻是大陸製造。

MIT專區疑似遭到其他國家產製商品魚目混珠,知名賣場愛買、家樂福通通榜上有名。消保官王德明:「在9個通路裡面,有的根本沒有經過授權,就把MIT標章掛在上面。」

不僅賣場偷吃步,製造商更是大剌剌睜眼說瞎話,消保處採樣75件產品中,有6件沒有經過工業局驗證,卻悄悄掛上MIT吊牌,比例大約8%,企圖欺騙消費者。工業局科長吳振華:「在8月初開始做全面性普查,盡量來杜絕這樣的行為。」

對於這些違規製造者,可能觸犯刑法偽造公文書罪,通路商也違反刑法販賣偽標產品罪,合併商標法相關規定,最高處2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,認明標章才有保障,新版多了紡拓會驗證碼,並改成菱形吊牌,愛台灣,可別被假的MIT給騙了。

◎畫面消保處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MI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63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