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隻兇猛鱷龜出沒! 疑遭飼主棄養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徐國衡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拉颱風後,雙北市分別在不同公園內發現4隻鱷龜,嚇壞附近民眾!鱷龜並非保育類動物,屬北美洲外來種,生性兇猛,不時還會張開大口攻擊人;消防人員獲報後,隨即出動伸長型捕捉網,小心翼翼前往捕捉,被抓到的鱷龜長達100多公分、體重超過30公斤,算是「重量級」,想搬動都相當不易,現在有3隻被放在台北市野生動物安置所。動保處表示,可能是有飼主趁著颱風天棄養,依照「動保法」,棄養最高可罰7萬5千元。

消防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好不容易才把鱷龜裝進網。TVBS記者許儷齡:「鱷龜生性相當兇猛,現在全部把牠們統一,關在台北市動保處這裡。」

只見鱷龜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身長超過100公分、30公斤以上,生性其實相當兇猛。北市動保處技士洪崇順:「牠的咬合力道很大,因為牠可以張得很開,比如說牠這一隻,牠至少可以張個10公分以上,牠瞬間就這樣咬下去,動物就會被牠咬斷。」

為了幫鱷龜保濕,消防員不時幫牠噴噴水,但只見鱷龜偶爾抬抬頭,想張嘴,其實活動力並不強,原生長地在北美洲的鱷龜怎麼出現在台北市區,消保處懷疑,可能是有飼主一開始買來當動物養,但沒想到時間一久,鱷龜長成這般超大SIZE,若是棄養,飼主得挨罰。

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:「鱷龜並非保育類的,那一般類的野生動物,事實上養了以後要好好照顧牠,不能隨便棄養,隨便棄養的話,影響到生態的話,可罰7萬5千元。」

抓到了4隻鱷龜,從現在開始,動保處開放飼主提著文件或照片前來認領,再遲遲沒有人出面的話,就會把鱷龜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,到時候動物園就是牠們新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鱷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363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