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溪暴漲淘空橋樑 恐危及高鐵軌道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接新竹縣竹東與芎林的舊中正橋,這次遭遇蘇拉颱風豪雨,橋下溪水暴漲,導致橋墩被沖刷淘空;由於這座橋在4年前辛樂克颱風來襲時,就曾被列為危橋,現在下游還有高鐵軌道,縣府緊急封閉橋樑,就怕斷橋造成嚴重危害。

2日下午,蘇拉颱風壟罩全台,降下的暴雨,導致連接竹東與芎林的舊中正橋,橋下的河床嚴重塌陷,溪水形成超大瀑布,還不停沖刷橋墩,雖然橋上還有車輛急駛而過,但水利署人員到場判斷,這橋樑已經岌岌可危。水利署人員(2012.08.02):「怕橋墩會傾斜嘛,如果有稍微傾斜,會非常危險的。」

事過3天,蘇拉颱風已經遠離,但橋下溪水依舊非常湍急,縣長會同縣府養護科人員到場勘查,發現舊中正橋的橋墩已經嚴重受損,恐怕無法再承載車輛通行,得緊急封橋。新竹縣長邱鏡淳:「我們會勘的結果,眼睛去視看,也已經有跳動、波浪形跳動,等於是有危險的。」

新竹縣政府養護科長林鶴斯:「大概是P9跟P10橋墩的部分,就是我們河道中間的部分,受損比較嚴重。」

縣府不敢大意,因為舊中正橋的下游,正好是高鐵軌道,要是橋梁真的斷裂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附近民眾:「我都不敢走(舊中正橋),(封橋前)騎摩托車過去,摩托車都會晃啊。」

其實4年前,辛樂克颱風就曾造成舊中正橋封橋,原本編列4億預算,要進行老舊橋樑改建,預計11月完工,無奈蘇拉颱風再度衝擊橋樑安全,縣府強調,會等溪水水勢退去後,儘快請工人修復舊中正橋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塌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513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