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喪夫椎心之痛 婦人患「心碎症候群」

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一名60多歲婦人,在先生過世2星期後,半夜突然感到胸悶、胸痛,送醫急救,一度以為是心肌梗塞,醫師檢查後發現,她罹患的是「心碎症候群」;醫師表示,患者以停經後的女性居多,通常因為遭逢巨變,引發不正常內分泌,導致心臟收縮異常。

已故歌手鳳飛飛:「想要跟你飛,想要抱得緊緊聽你講話。」

已故歌手鳳飛飛,用歌聲表達對亡夫的思念,真情流露令人動容,台中市一名60多歲婦人,同樣經歷喪夫之痛,2星期後她突然感到胸痛,不斷冒汗,而且喘不過氣,醫師檢查發現,婦人罹患了「心碎症候群」。

光田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攀:「主動脈在這地方,我們正常人是心臟的收縮把血液打出去,她收縮的時候,就是心尖這個地方不太動。」

婦人的左心室,只有上半部跳動,底下心尖部位幾乎沒有收縮,形狀像漁夫補章魚用的竹簍,因此「心碎症候群」又叫「章魚壺心肌症」;醫師表示,更年期後,婦女失去女性荷爾蒙對心臟的保護,遇到強大壓力時,恐怕引發不正常內分泌。

林攀:「大部分有6成病人,都是家裡面剛剛遭逢巨變、喪偶,或是家裡面的小孩子車禍過世。」

婦人說,處理先生後事期間,傷心難過不已,醫師研判,可能因此導致「心碎症候群」,影響血液輸出量,經過治療,婦人已經出院,但心臟功能要恢復到8成以上,可能還需要半年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466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