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吃56隻蝦 蛋白質、膽固醇超標易中風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到飽餐廳受歡迎,但許多人只算得吃多少才回本,沒算過吃多少會傷身,以最受歡迎的蝦子來說,一天只要吃超過56隻,膽固醇和蛋白質攝取量都會超標,很容易血管阻塞,出現中風前兆;PIZZA熱量也很高,以鮮蝦鳳梨PIZZA為例,吃一片就達到一天蛋白質攝取量,吃2片熱量就破表,營養師說,長期這樣吃,很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。

民眾到吃到飽餐廳,海鮮或牛排,一定是來回走好幾趟,拿好幾盤,才覺得划算,就算吃不多,也要挑價格貴的吃。民眾:「先挑蝦子、PIZZA、牛排。」

這些最愛的食物,蛋白質、膽固醇和熱量通常也是特別高,弘光科大營養系教授建議,一般體重70公斤男子一天蛋白質需求70公克,膽固醇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,熱量則是2000大卡,一隻蝦子蛋白質1.25克,一天只要吃56隻蝦子,蛋白質就達到70克,多吃一隻就超標,一隻蝦子膽固醇6.25毫克,50隻蝦子,就很容易出現血管阻塞,出現頭昏等中風前兆。

而蟹黃蟹膏類,只要吃上第2隻,膽固醇就會過量,吃火鍋一定要加的豬肉片,也不是夾越多越好,光8片,蛋白質就超過一天攝取量。民眾:「一餐是這樣而已,所以就是,以後都會消耗掉。」

民眾說不是每天吃,沒有關係,也有人挑戰PIZZA吃到飽。記者:「你想要吃幾片?」民眾:「10片吧!」

民眾只會算得吃幾片才回本,但光吃一片鮮蝦鳳梨PIZZA,就等於攝取了一天的蛋白質所需,吃兩片熱量就破表,但營養師表示,長期這樣吃,蛋白質過量,腎臟負荷高,很容易急性腎衰竭,反而賠了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41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