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農產、汽油」貴 7月物價指數飆2.46%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主計總處公布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,受到蔬果價格及汽油、旅遊團費等價格上漲的影響,CPI年增率為2.46%,創2008年金融海嘯10月以來最大漲幅!物價高,民眾消費緊縮,遇上年度最大檔中元節,量販業者提前三週大促銷,喊出飲料餅乾4折起,假日24小時不打烊,淩晨還滿2千送2百,就是要刺激買氣;甚至有速食業者特地推出整隻「帶頭」的烤燻雞,方便中元節拜拜用,要搭這波中元商機。

業者:「解開後,直接解凍就可以吃了。」

熟的雞在真空包中,冷的就可以吃,如果想加熱,門市人員也能代勞,速食店跨界來撈,推出「帶著頭的」一整隻雞,要瞄準中元節給人拜拜用。業者范潔儀:「希望給一些年輕的媽媽,或是沒有時間料理雞的媽媽,這個禮盒剛好就可以直接上桌拜拜這樣子。」

跟原有的招牌烤雞比一比,手扒雞現場吃,雞頭已經處理掉,用是白肉雞加香料烘,烤熱的吃,而專門在中元節賣要拜拜用,雞頭得完整,用土雞燻烤,才好保存,冷的或加熱都方便吃,價格也只差了幾十元。消費者:「這雞可以幫我剪嗎?」

拜完的雞還能再拿回門市處理,3週檔期預計賣3000隻,多增加百萬營收。活動主持人:「哇,又是聖筊。」活動主持人:「能夠堆最高的朋友,就可以把我們堆起來的泡麵通通帶回家。」

整箱疊疊樂,兩大量販店不約而同辦遊戲,衝中元檔期,這家乾貨下殺4折,另一間24小時不打烊,凌晨還滿2千送2百,業者不得不拚,因為要消費者掏錢更不容易。

主計總處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與去年相較增加2.46%,是金融海嘯後近4年來的新高,漲最多就是食物類,蔬菜、水果、牛奶、水產和蛋也小漲,在外吃飯更得多支出2.54%,主計總處認為,8月份物價指數還會再更高,業者得推新花招,這中元檔期才有機會讓業績開紅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元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441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