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板擦長電燈長! 12年國教幹部搶加分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5 0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定他們未來上哪一所高中,由於新方案強調多元,因此出現這樣的怪象,就是學校想辦法增加班級幹部,讓每個學生都有幹部可以當,都能加分,彰化縣教育處甚至不諱言的說,如果學校增設板擦長、電燈長,這些也可以加分,因為也許「板擦長」每天認真打板擦,擦黑板,「電燈長」每天巡視關燈後才回家,學生這麼有服務精神,當然「板擦長」,「電燈長」也要給「加分」機會。

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即將在9月入學的國一新生開始適用,學生的比序分數將決

12年國教,高中免試升學,國中生拼才藝和競賽成績之外,還要多爭取班上擔任幹部機會。因為在高中免試入學方案裡,其中一項「多元學習表現」,除了日常生活表現、服務學習之外,只要擔任幹部,參加社團以及有傑出競賽成績都能加分,因此有學校開始增設班級幹部,有些學校從座位增加「直排股長」、「橫排股長」,還有學校每一個項目的股長不只一個人,或者增加科目小老師,好讓學生有更多加分機會。

學生:「大家會更樂於服務別人。」

彰化教育處甚至表明,班級幹部列入加分範圍,就是希望學生有更多服務精神,因此只要老師把關,掃地股長認真掃地,窗戶股長認真擦窗,那再增加板擦長、電燈長,甚至連簿長,都沒有什麼不可以,但也有老師和學生不贊成。

學生:「只是關個燈加個分,那有什麼意義?。」

老師:「不是說只有為他爭取那張證明,而是要讓學生真正學習到服務。」

不過這種狀況並非各縣市都一樣,像台中南投考區,班級幹部不列入比序成績,台南則只認定最基本的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等常見的8大項目,還有新竹市教育局則決定針對「幹部林立」這個部分建立規範,否則到時候可能出現,全班都是股長,全班都是幹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6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