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46歲提前停經 中風機率增近2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5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最新研究,提前46歲就停經的婦女,比50歲以後才進入更年期的人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,多出1.2倍,中風機率更逼近2倍!婦產科醫師說,因為停經後女性荷爾蒙瞬間變少,無法保護血管,就會造成血栓,最好在停經後5年內,補充女性荷爾蒙,多吃鈣片、維她命D,免得停經之後還得擔心,心血管疾病是不是跟著上身!

電影片段:「咬我啊!」

就在中東街頭,「慾望城市」莎曼珊對路人大抓狂,電影中的她,年過50,正值更年期,而現實生活中,美國也針對700名46歲以前就停經的婦女進行調查,發現罹患心臟病的機率,和50歲以後才停經的女性相比,多1.2倍,中風機率更是逼近2倍。

婦產科醫師尹長生:「(女性荷爾蒙)突然變得不夠的話,(血管)內皮系統就不健康,就會產生血栓,甚至血管會有痙攣,引起心血管的問題,以及腦中風的問題。」

因為女性荷爾蒙扮演了保護血管的重要功能,年輕時持續分泌免煩惱,如果提前停經,女性荷爾蒙突然變少,無法保護血管、血脂,膽固醇隨之變多,心血管疾病跟著來。

尹長生:「是不是能夠適度的補充一點女性荷爾蒙,大概用個2、3年,3、4年,大概至多5年,保護作用就會慢慢增強。」

卵巢和子宮切除,也會有同樣困擾,醫師建議,適量補充女性荷爾蒙,多吃鈣片和維他命D,身體就能漸漸適應「低劑量的女性荷爾蒙」,及時補救 ,以免不自覺的和心血管疾病越走越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33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