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座艙長過勞死? 華航:飛8HR至少休8HR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5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姐給人的印象,臉上總是堆滿笑容,看不出疲憊,不過一名華航資深座艙長,從7月4日開始連飛11天,最後23日,疑似感冒病毒導致心肌炎,送醫後不治,雖然華航表示,航班間的休息間隔都有達到民航局規定標準,有空服員質疑,班表只符合休息時間最低下限,導致這名座艙長過勞死。

走遍世界各地,華航資深座艙長,還有一張明星臉,像極了名模蔡淑臻,公正沒架子的行事作風,更是同仁眼中的「俠女座艙長」,不過俠女也是肉做的,7月初身體不適,考量到人力還是堅持出勤,沒想到上個月23日在自家昏倒,送醫後不治。

過世座艙長友人:「同事在臉書一看到,這個過世座艙長的照片,就馬上飆淚了。」過世座艙長同事:「她不會說我是座艙長,我就用我的官去壓你,她就好好做自己的事情,對組員都很和善,就像一個大姊姊。」

痛失好長官,同仁紛紛留言紀念,不過這位座艙長7月初感冒後,4日開始連飛了11天,5日1天就飛了3趟,足跡遍布全球,7日最誇張,晚上才剛從台北飛香港,8日一早又要飛,7點就要CHECK IN,休息時間只有12小時,到她心肌炎過世之前,7月份只休了4天假,公司內部也出現過勞傳言。

過世座艙長友人:「飛機在桃園機場一落地,再過8個小時,你就可以被排下一班,那難道公司都不要,扣掉你來回上班的時間,然後化妝卸妝的時間,我不希望我老婆是下一個。」

空姐人人自危,但醫師表示心肌炎,非必然是因為過勞,有可能是抵抗力不足,再加上缺乏適度休息,感冒病毒導致心肌炎,華航也澄清,空服員排班符合民航局規定,工作8小時至少休息8小時,工作超過12小時就休息24小時,這名座艙長雖然和同仁換假,但是間隔時間還是符合規定,有空姐就抗議,只符合最低下限的班表,如今鬧出人命,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問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24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