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志工美意變調? 2成青少年:為加分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4 0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確定納入「志工服務」比序之後,暑假期間正是國中生們踴躍擔任志工的時刻,之前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上街頭,為了有志工這樣的資歷,募集發票做公益,而今年暑期的醫院志工也早就額滿,不過有教育基金會針對1200多名國高中生,問卷調查參與志工的情況,發現超過半數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志工服務,如果有,也有3成多是為了學校規定,或者是為了推甄與國教比序加分,這樣的現象是否會讓擔任志工的美意與教育功能變調?值得思考!

學生投身志工,拿著箱子到街上幫弱勢團體募集發票,但公益團體進一步調查,全省約1300位國高中生,發現超過半數還是沒有服務經驗。高中生:「我沒有參加(志工服務)。」高中生:「我有去平溪照顧獨居老人。」

基金會指出,青少年加入志工人數尚少,當志工的頻率不是沒有,就是1年以上才一次,因為大多利用暑假期間參加,而且為了甄試和學校規定,就佔了37%。高中生:「(當志工)是有幫助,申請可以用,但大家好像做完以後,都覺得收穫很多,就繼續做。」

親子教育作家李偉文:「你如果當志工,是長期的志工,就當然會帶來很大的幫助,如果你只是來8個小時或者一天、半天,很多這程序你還要被培訓。」

12年國教納入志工服務變成比序項目,之前彰化基督教醫院,學生就為了搶志工名額徹夜排隊,其他醫院志工報名人數也比往年多了1成,而且1週就額滿,或許不是人人都為了「升學加分」,但「搶名額」速度難免讓人多作聯想,畢竟接觸服務得到收穫,才是「志願」工作的本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08

0.2140

0.4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