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沖!虎尾鐵橋斷兩截 鐵道迷不捨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4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天前,蘇拉颱風帶來豪雨,竟然沖斷了百年古蹟虎尾鐵橋!這座橋已經有105年歷史,儘管也曾有受損斷裂,但去年9月,才以3千多萬經費修復,變成觀光鐵橋,這次因為虎尾溪暴漲,整座橋硬生生斷成兩截,讓鐵道迷相當不捨。

8月2日下午4點多,蘇拉颱風暴雨使得虎尾溪溪水暴漲,不斷沖刷有百年古蹟之稱的虎尾鐵橋,50公尺長的橋面甚至被洪流拉斷沖毀,兩邊橋面像是被撕裂一般,只剩懸在半空中的鐵軌和枕木,縣府人員前往勘查,大呼可惜。縣府人員:「橋樑兩側都是密封的鋼板,所以相對水的阻力也很高。」

虎尾鐵橋,是全台唯一「三軌合一」鐵橋,歷經5次興建,已經有105年歷史,儘管因為河川整治、溪流改道,也曾發生斷橋事件,但去年9月,觀光局補助3千多萬修復,變成觀光鐵橋。遊客(100.09):「來,照一張、照一張。」

當時大批遊客踏上鐵軌拍照留念,沒想到修復不到1年,橋面禁不起洪水,再度沖斷,百年文物毀於風災,令人扼腕。當地民眾:「會影響一些遊客來這裡觀光,也會影響一些在地人。」

鐵橋變斷橋,周邊現在只剩封鎖線,觀光人潮不再,鎮公所認為,百年古蹟不應該就此放棄,將會向縣府或中央爭取,再重新整修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17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