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救農民!蕉農損失300萬 跪求總統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到台東勘災,遇到當地蕉農大動作下跪陳情,因為這次蘇拉襲台,台東不僅颳起8級陣風,還吹引焚風,讓一名古姓蕉農8公頃香蕉田全毀,損失將近300萬,雖然政府有農損補償,但古姓蕉農只能領到60萬,難怪蕉農欲哭無淚,跪求總統。

古姓蕉農:「總統拜託。」

聲嘶力竭跪到在地,蕉農要馬總統幫幫忙,隨扈七手八腳忙拉人。古姓蕉農:「救救我們農民。」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來就是來幫忙的。」

男兒膝下有黃金,但蕉農不顧一切,往田裡跪,原來是因為蘇拉襲台,台東不只颳起8級瞬間陣風,焚風也來報到,蕉農付出的心血瞬間化為泡影。古姓蕉農:「8公頃全部都一次倒啊。」記者:「這樣怎麼做?」古姓蕉農:「全部倒啊。」記者:「那這樣損失多少?」古姓蕉農:「差不多,將近300萬,快要2萬棵。」

重回農田,本來應該直挺挺香蕉樹,如今攔腰折斷,蕉葉四散一地,整個黃土覆蓋綠色地毯,蕉農叫苦連天,因為不僅承租田地,1年租金就要40萬,其實一株香蕉樹只能長一串香蕉,辛苦種蕉就要收成,現在卻全部躺在地上,古姓蕉農等於得「重頭開始」。

但政府農損補償,一公頃田只補助7萬5,古姓蕉農損失300萬,只有60萬的補償金,畢竟農民「看天吃飯」,老天不給飯吃,只能跪求馬總統,希望總統能救救他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1060

0.2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