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女將帶傷奮戰 運動家精神贏喝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3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3 18:52

今天在奧運場上出現動人的一幕,日本羽球選手佐藤冴香在女子單打16強賽中,因為左膝蓋韌帶受傷,一度痛到倒地不起,她忍痛想要再站起來比,教練看了實在不忍心,主動棄賽,左藤當場痛哭流涕,她最後坐輪椅退場,贏得現場觀眾熱情掌聲;對比先前大陸跟南韓的放水事件,運動精神對比相當強烈。

趴在地上表情很痛苦,日本羽毛球國手佐藤整整倒在地上3分鐘,完全站不起來,原來在拚戰過程,她的左膝十字韌帶已經受傷,但是佐藤不想放棄,3分鐘之後,她勉強站起來還要繼續奮戰,她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,不僅僅是觀眾,連對手丹麥選手鮑恩都深受感受。

2個人互相擁抱之後,經過南韓籍教練勸說,佐藤只好向裁判宣告棄權,最後坐著輪椅離開會場,同樣令人感動的還有她。

2008年的北京奧運,台灣跆拳道好手蘇麗文因為膝蓋受傷,遭到對手打趴11次,還是不斷站起來,這一幕讓很多人流下眼淚,同樣的體育選手,有人的選擇卻大不相同。

在奧運場揮拍有氣無力,大陸和南韓隊的女子羽球隊雙打,在倫奧上技術性輸球,很多人都看不下去。大陸羽球選手于洋:「向球迷道歉吧,我們確實沒有做到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。」

在輿論壓力下,于洋終於出面致歉,運動家精神,有時候比得到獎牌更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99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