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傘花先別丟! 「修傘伯伯」幫你修到好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3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拉颱風強勁的風勢雨勢,讓很多人都嚐到了雨傘開花的滋味,不過壞掉的傘別急著丟,台北市基隆路上,有一位網路上被稱為「修傘北北」的老師傅董鴻仁,雖然已經高齡86歲了,可是修傘功夫絲毫不馬虎,這2天因為蘇拉颱風,生意也不錯。

民眾:「請問可以幫我修這把傘嗎?修這個傘多少錢?」修傘師傅董鴻仁:「20元。」

一大早就有上班族趕著送傘來修,修傘師傅董鴻仁的小攤,因為蘇拉颱風業績不錯,指著鐵門上掛著的這幾把傘,都是這2天送來修的,只見他俐落地用鐵絲束起傘骨,仔細用鉛片固定,修好的傘,比原本更堅固耐用。

記者:「昨天有多少人送修?」董鴻仁:「7、8個吧。」記者:「都修好了?」董鴻仁:「對。」記者:「什麼時候生意比較好?」董鴻仁:「就是下雨天比較好一點。」

董鴻仁妻子董廖鏡:「昨天他忙了一整天,忙到那個時候,8點左右才修好。」

高齡86的董鴻仁,過去開過計程車、賣過饅頭,像這樣駝著背坐在騎樓修傘,已經2、3年,不論斷幾根傘骨,都只收20元,不過現在傘價便宜,送修的人越來越少,生意也越來越難做,全靠附近鄰居捧場,和民眾口耳相傳。記者:「颱風天很多人來修傘嗎?」民眾:「好像是滿多人的。」

附近鄰居:「(修傘的技術)不錯啦,跟人作伴嘛,年紀大了。」附近鄰居:「有的修了,不曉得是忘記了還是(沒拿回去)。」

很多人送修後又不來領,一旁小倉庫堆滿了至少上百支傘,都是董鴻仁花心思仔細修好的,老夫婦直呼不用真的很可惜,颱風天被吹花的傘,別急著宣告不治,或許可以選擇帶到這裡,讓雨傘起死回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雨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421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