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打壓!澳國慶遊行 禁台社團揮國旗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在國際場合被打壓再添一樁,1月26日澳洲舉辦國慶遊行,歡迎各國團體上街參加「嘉年華」!不過台灣社團要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被明文「禁止」,連要穿台灣LOGO的活動T恤,都被澳洲國慶委員會拒絕,官方強調,只承認一個中國,不准任何台灣國旗和字樣出現隊伍,眼看現場各國旗幟飄揚,最後台灣社團黯然退出國際遊行。

澳洲原住民越敲越HIGH,1月26日澳大利亞國慶遊行,展現各族群多元包容,開放各國團體一塊「嘉年華」,不過台灣社團想用揮一揮青天白日滿地紅,不行!一張澳洲國慶委員會發給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公文明訂,遊行中只能拿澳洲國旗,不准拿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。

但明明遊行裡就出現各國國旗,像是西非小國「多哥」、柬埔寨僧侶揮舞著柬國國旗,一塊普天同慶,更別說這舞龍舞獅、超大陣仗的中國大陸團了,五星旗飄揚。

澳洲政府唯獨打壓台灣,澳方官員更私下直言,這世界只有「一個中國」,所以社團印製的「台灣LOGO」T恤,明明只有一小塊青天白日滿地紅,也被禁!華僑反應給駐澳墨爾本代表處,也沒積極回應。

澳洲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長汪慰平:「(澳政府)說你要參加遊行的話,不准顯示台灣國旗、台灣地形,如果參加社團活動,台灣社團名字就可以紀錄上澳洲國慶歷史記載上。」

外交官員說,會再盡力和澳洲政府溝通,最後台灣社團遊行活動硬生生喊卡,台灣外交在夾縫中求生存,想要在國際場合露露臉,竟是這麼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1183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