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年賣970萬車 豐田重回「車王」寶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6 21:03

因為311強震,銷售量一度下滑的日本豐田汽車,風光宣布他們在2012年,全球銷量達到970萬輛車,從通用汽車手裡再度奪回汽車龍頭寶座,現在除了日幣貶值,對日本汽車出口有利外,日本政府也宣布要用上千億日幣,大舉興建電動車充電站,希望拉抬電動車的銷售量。

美國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場,各大車商都推出最新車款,2012年最新銷售數據也同時出爐,豐田再度拿下「車王」頭銜。CNN主播:「日本汽車製造商說,初估去年全球賣出970萬輛,數據還沒結算完,但是已經足夠打敗,前全球第一名的通用汽車。」

甩開311地震,對汽車供應鏈造成的傷害,豐田奪回汽車龍頭寶座,日系車商更要全力反撲,準備大力傾銷電動汽車。民眾:「我想在長途駕駛時,你可能會有充電的問題。」

宣布要投入1005億日圓預算,在日本加蓋電動車充電站,來刺激電動車銷量,從去年800多輛,拉抬到3.5萬輛。CNN主播:「這個圖表對出口商來說非常好,日圓兌美元,來到近2.5年低點,大約在88日圓。」

日本車商銷售上揚,就怕被匯差吃掉獲利,以日產汽車為例,日圓兌美元每升值1日圓,獲利就少2.27億美元,強勢日圓對日本,根本是懲罰。日產執行長卡洛斯戈恩:「最中立的美元兌日,水位是在90到100日圓之間,這是中立的,如果日圓升過90日圓,我們就會在虧損區域。」

美元兌日圓價位,週三盤中來到88.13日圓,自從去年9月開始,日圓兌美元貶值14%,兌歐元貶了17%,日本車商要重返榮耀、賺飽荷包,還要取決於匯率的臉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豐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5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