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國軍救災要收費! 13億呆帳沒人付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逢颱風季節,國軍弟兄就全面戒備,上山下海,全力救災,不過出動機具、直升機、阿兵哥,每一項都要花錢,本來應該要由地方政府支付,不過2年來竟然沒人付錢,呆帳高達13億,救災帳目又不能由國防部自行吸收核銷,該怎麼討這筆債?真的很為難。

站上救災第一線,連夜堆沙包預防潰堤,近年國軍任務調整,只要有颱風,就要全員戒備待命,投入救災,堆沙包已經是家常便飯,遇到情況緊急,還要出動直升機,協助偏鄉居民撤離。

從八八風災以來,國軍一共出動超過72萬人次、4425架次航空器、4萬輛次機具,不過這些可不是免費,扣掉國軍共體時艱,「灑畢斯」的費用還要13億,依「災害防救法」,這些救災成本應由地方政府事後支付,不過2年來竟然沒人付錢,國防部雖然身為債主,也怕「得罪人」。

記者:「地方政府不願意還錢怎麼辦?」參謀總長林鎮夷:「現在還在協調,現在還在開協調。」

哪些縣市「欠很大」?國防部不願透露,不過國軍最常進駐救災的高雄、宜蘭等,想必榜上有名,去年底立法院還祭出凍結預算,逼國防部來個「秋後算帳」,無奈各地方政府也有財政困難,就算國防部想自行吸收,也無法向主計總處核銷,目前只能留待行政院幫忙協調,算算這筆帳該怎麼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78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