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再「殺很大」! 郭書瑤轉型偶像劇露頭角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崔重群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3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殺很大的宅男女神瑤瑤郭書瑤,近年力求轉型往戲劇界發展,演出的偶像劇收視亮眼,二號女主角的光芒甚至壓過女主角。

◎女神轉型 宅男依舊捧場

藝人郭書瑤:「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,喜歡你的用心、專心、愛心,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,包容我的任性。」

亮橘色削肩禮服,瑤瑤郭書瑤出席代言活動,舉手投足都是焦點。主持人:「好,我們一起看一下前方的攝影機。」主持人:「讓我們歡迎我們代言人,瑤瑤,郭書瑤出場。」

明明是代言女性生理飲品,活動現場簽名、拍照清一色都是男性。歌迷:「謝謝。」郭書瑤:「男生來買也OK,因為他買回去給他女朋友,也很正常吧,這是一個貼心的行為啊。」

幫粉絲打圓場,但不能否認的是瑤瑤當初爆紅,就是靠男性粉絲。「遊戲廣告」:「你不要走,殺很大!」

郭書瑤:「一開始拍廣告,我只是為了就是想說可以多賺一份薪水這樣子,因為我那時候就是工讀生嘛。」

◎代父扛家計 供弟妹念書

19歲的高職生分擔家計接外拍,一則不到30秒的廣告,展開不一樣的人生。郭書瑤:「完全沒有一個是在我預料之中的,對,就是『殺很大』3個字,然後帶給我這麼多就是好運在那邊,唯一比較讓我覺得適應不來的,可能就是一開始,大家的輿論壓力。」

刻意凸顯身材的廣告,引發物化女性質疑,也讓瑤瑤成為當時最受注目的廣告素人,還被冠上宅男女神封號。郭書瑤:「怎麼看當時的那個風潮喔,我覺得我還滿意外的,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,我只是為了想要多一筆收入,然後去拍了這支廣告,然後引起到後面這麼大的效應,然後有人找我去上通告。」

「愛的抱抱」MV:「愛呀呀呀,喔愛的抱抱,愛呀呀呀,溶化了煩惱。」

郭書瑤:「我從小就一直很想要學鋼琴,因為當歌手這件事情,公司讓我去學鋼琴,然後去練唱、練跳舞,這2件事情是我比較喜歡的。」

2009年瑤瑤趁勢推出EP,發片記者會上憶起早逝的父親,眼淚奪眶而出。郭書瑤:「就還是會想啊,因為其實有時候就覺得,如果他沒有那麼早離開,我就不用出來工作,就是承擔的東西就不會這麼多,然後也不會一直被逼著要長大。」

女代父職,瑤瑤成為家中經濟來源,進演藝圈是累積財富最快的方式。郭書瑤:「從小到現在,因為家裡的關係,我對金錢這方面非常沒有安全感,那我預計我是希望可以就是工作賺多少錢不重要,重點是可以工作到,我弟、我妹他們都大學畢業,然後都找到工作為止,我給我自己的目標是在這裡啦。」記者:「那還要多久?」郭書瑤:「大概再6、7年吧。」

◎不再露很大 拍戲求轉型

記者:「這邊,這邊。」

EP在台灣兩大銷售排行榜奪冠,瑤瑤還以7位數價碼加盟香港的唱片公司,紅到海峽另一端。郭書瑤(2009.10.12):「這次就是在香港發片嘛,然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就是很喜歡我的寫真EP。」

出道4年,發過1張EP、1張專輯,也出過可愛風寫真集,近年她力求轉型。郭書瑤:「其實我滿在乎,就是每一次大家問我,說你衣服怎麼穿這麼多這件事情?我會覺得我好像做了很多事情,但是為什麼你永遠問我的問題,就是我的衣服怎麼穿得這麼多?」

「小資女孩向前衝」片段::「這張借我一下,你要幹嘛,PO到社群網站上啊,每天拍我跟這些早餐也太無聊了吧。」

郭書瑤:「我第一個下工夫的,是我在劇本方面一定要給我提早拿到,我一定要事先背,然後背得很熟,我覺得拍戲對我影響很大,就是讓大家看到真的完全不一樣的郭書瑤,也是比較真實的我的那一面。」

當紅偶像劇,演女主角柯佳嬿的跟班,瑤瑤表情動作自然,招牌的娃娃音也不見了。郭書瑤:「因為拍戲我的咬字,就有盡力在矯正,因為我稍微有一點感覺像,人家講說什麼大舌頭嗎?我後來有慢慢去改變,然後還有講話的速度,也有人跟我講說要放慢。」

第一部偶像劇表現亮眼,第二部偶像劇,瑤瑤的戲份開始吃重,光芒甚至壓過女主角曾之喬。「愛上巧克力」片段:「你知不知道,一個人突然從前面消失,是什麼樣的感覺?你為什麼一次又一次,要讓我嘗試到這種滋味。」

◎感情戲瓶頸 渴望談戀愛

郭書瑤:「吻戲吧,我之前小資裡面,跟沛旭哥只是稍微碰到一下,但這次就是要比較激情的吻,然後也都是要女生主動。」

「愛上巧克力」片段:「洪希惠,對不起。」

郭書瑤:「心理準備其實也都還好,但是比較困難的是我要在吻戲的時候,還要邊哭,因為我覺得哭很難,哭戲對我來講,是一個非常大的瓶頸,從聞洋蔥啊,然後那個薰淚棒啊,然後萬金油點在眼睛下面,然後還有那個吃芥茉啊,就各式各樣的方法,我們都討論過。」

感情戲是瓶頸,怎麼解決?瑤瑤說她想談戀愛。郭書瑤:「談戀愛,可以幫助你的演戲比較豐富。」記者:「像談戀愛,公司不會限制說?」郭書瑤:「其實沒有耶,人家不是講說,如果要一個演員不談戀愛的話,那他沒有感情,根本就沒辦法演戲啊。」

郭書瑤:「真的你要去愛過一個人,不是那種像小朋友那種談戀愛,是真的要有付出過,然後你有受過傷,你有去感受那些事情的那種戀愛。」記者:「所以目前還沒有經歷過?」郭書瑤:「沒有,我希望就是可以遇到一段,是對方那個男生可以很照顧我,因為在工作這段時間,都是我在照顧別人,你知道有時候回到家,其實會覺得我也很想要被照顧。」

坦言想愛了,下一步瑤瑤也進軍大銀幕。「南方小羊牧場」開鏡記者會:「1、2、3,南方小羊牧場必勝。」

和柯震東、簡嫚書拍電影,跟著偶像舒淇的腳步,瑤瑤要從宅男女神蛻變成實力派影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書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357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