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新北深坑爆土石流危機 急撤328人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徐國衡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06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拉颱風造成新北市降下超大豪雨,其中深坑地區在北深路一段到二段之間,傳出土石流危機,由於已經到土石流警戒線,區公所緊急下令,撤離當地104戶,總共328位居民,但還是有老阿嬤原本堅持死守家園,最後還是在警消人員勸離下,暫時到區公所安置。

警消人員半夜來敲門,準備疏散居民,因為從晚上10點開始,雨越下越大,新北市深坑的潛勢溪,就快超過紅色警戒,區長下令凌晨2點前,要把附近居民通通撤離。

警消人員:「妳兒子說去那裡比較安全啦,對啊,家人比較放心啦,對啊,妳兒子說這邊不安全。」當地居民:「去那邊就不回來了嗎?」警消人員:「沒有啦,雨勢緩和後就回來,跟妳說去那裡安全,妳就不要。」

警消人員好說歹說,才把阿嬤帶離開到區公所安置,大部分的人選擇到親戚或朋友家借住一晚,一共撤離328人,最後到區公所報到的,只有34人,還有人把心愛的狗狗也帶來避颱風,不過大夥兒根本睡不著,坐在電視機前緊盯新聞不放,就盼颱風快點過境,小弟弟也翻來翻去睡不著。

撤離居民:「我們家那邊還好,還沒有淹水,但就是風雨很大就對了,只是說怕萬一真的出事情的話,還是過來比較安全。」

撤離居民:「風雨很大,那又不能把窗戶什麼都關,開一點縫,雨都會掃進來。」

風雨真的大到不行,前往區公所的路上,就有一處道路淹水了。TVBS記者蘇奕溱:「大雨下得又急又快,排水溝的水根本來不及宣洩,滾滾的黃水不斷冒出,這一條道路已經淹超過腳踝的高度。」

蘇拉颱風雨量可觀,區長緊急疏散居民,就是要避免有任何的來不及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0

0.1177